鸽了.jpg

VC短篇 存在感

  她叫洛天依,是资深宅女,乐正绫也是。
  她们住在面对面的两栋楼里的同一层,近到同时下楼就会相遇的程度,但没有,俩人从没有相遇过。
  她们极为相似,她们都很孤独。
  因为在现实世界得不到认同,所以孤独,孤独到在网络上寻找存在感。
  有一点不同,洛天依在网络上寻求赞美的快感,而乐正绫寻求骂声的快感。
  大概就是,那些明星名下理智粉与脑残粉的区别吧。
  又是蜗居在家的一天,洛天依拿着手机打开电脑,点进那一个个细心经营的网页,回复志同道合的小可爱们,再例行更新动态。
  又是深宅在家的一天,乐正绫手机电脑齐上阵,看看有没有因为她前一天过激言论而看不下去的人喷她,兴致勃勃骂回去,再找新更新的动态发布新的过激言论,等待下一个上钩的鱼。
  看着呆萌的小可爱们,付出得到的回报也渐渐丰厚,洛天依眉眼弯弯,温和地笑。
  与喷子对骂直到对方匿而不出,酣畅淋漓的骂战让乐正绫似乎找到了些许人生意义,她仰头,放肆大笑。
  待到入夜,最后一个活跃的账号也不再更新,孤独再次缠绕上她,电脑前的洛天依愣住,良久,她感受到腹中空空,但桌上的外卖早已凉透,她不想吃,倒了一杯热水,她端着杯子赤着脚站在落地窗边,遥遥望向远方。
  依靠网络,她挣到了足以养活自己的钱,也收获了一干可爱的粉丝,可是,夜深人静时,她仍旧孤独。
  落地窗贴了膜,外面的人看不到她,外面的世界……也不接受她。
  在她正前方百来米处,乐正绫也端着一杯热水赤着脚站在属于她的落地窗前,遥遥望向远方。
  她们面对着面,她们同样孤独,她们从不知道对方的存在,她们永不会经过对方。
  这样的漫漫长夜,又有多少人在形单影只的孤独中苦苦忍受呢?

评论
热度 ( 14 )

© 陆柒柒的存档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