鸽了.jpg

余生(言战)

   @8言和8 这是之前约定好的言战糖,一篇纯洁的糖,开车果然是成妾做不到啊😓
  余生,既有灾后余生的意思,也有余生唯你的意思,取题目时突然想到的双关语哟😉
————————————————————
  还能睁开眼睛看到一片白茫茫的时候,战音有些回不过神来。
  “奶奶!”
  “奶奶醒了!”
  “快去叫姐姐!”
  有难掩激动的稚嫩童音在耳边,很近又很远,她看见几个模糊的影子,都是她熟悉的孩子,一手带大的孩子们。
  “奶奶,有哪里不舒服吗?”有孩子在问。
  她动了动唇,干涸嘶哑的嗓子一句话也说不出来,只好不回答,仍旧躺在白色病床上一动不动,她的视线模糊不是因这场灾难而来,但她的右手,似乎已经因此不存在了。
  她想动动手,动动脚,偏偏头,至少确认一下自己是否完好,最终却又无能无力。
  这场地震来的突然,她和孤儿院的阿姨带着孩子们往外逃生,却又发现有几个孩子没跟上,回身去救,房子就在那时倒下了。
  被压在沙土下,有一只手失去了知觉,还要故作平常地安慰和她一起被困的孩子,可惜她这个老人家还是撑不到救援到来。
  失去意识前战音以为自己真的就要这样死去了,想不到居然还能够得救。
  “奶奶。”有清隽的声音在附近,战音动了动眼睛,想要努力辨认那个模糊的影子。
  “阿和回来了。”
  战音突然停止了动作,有些迷茫。
  阿和?阿和是谁?噢,是那个孩子啊……
  真是,久远的回忆呢……
  “奶奶,”那道清隽的声音接着说,“院里的孩子们都平安救出来了,没什么大碍。”
  战音眨了眨眼睛,又听得那声音继续。
  “奶奶放宽心,听阿和说,阿和的生意早已经做够了,孤儿院的重建已经开工,也有人接手管理了。”
  这下才是真的安心了,战音平静下来。
  “奶奶您就好好养伤,老人家骨折不容易好。”
  战音微微弯了一下嘴角,心里暗叹还是这姑娘最懂她的心。
  “阿和不管,阿和最喜欢的就是姐姐!”回忆里那个倔强的小女孩,这么多年一点没变,也是从那时起,她要求院里所有的孩子叫自己奶奶。
  这么多年了,她倒也变成了真的奶奶了。
  “奶奶要喝点水吗?”言和虽然这么说着问句,手下已经将战音扶起来喂水了。
  “奶奶现在愿意答应我了么?”
  “阿和不急,反正现在你只是我的奶奶了。”我一个人的奶奶。
  战音听懂了言和的言下之意,眯了眯眼。
  “奶奶,”言和清隽的声音有些哑,“阿和之前不该和你赌气,但是奶奶……”
  额头上清润的吻让战音有些不知所措。
  “老了,你老了,我也老了……”
  也是,这么多年了,再有什么大不了的也都过去了。
  战音慢慢弯起眼睛,嘴角上扬,将眼前那个模糊的影子,用记忆里红着眼圈的少年言和填补。
  言和自是懂了战音的意思,也高兴起来,“奶奶!不,lorra!我爱你!”
  战音仍旧笑着,那就是最好的回应。
  “真庆幸奶奶现在看不到阿和老去的模样。”言和欣喜感叹着,抱住战音打算深吻。
  周围的几个孩童并不懂这两位的互动,她们只是嘻嘻笑着,看着言和用几道新疤的双手轻轻抱起她们的院长奶奶,一如在地震第二天言和用鲜血淋漓的手抱出昏迷的战音一样。
  这两个人,早该在一起了。

评论 ( 5 )
热度 ( 14 )

© 陆柒柒的存档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