鸽了.jpg

造反将军爱上我

  “阿绫?原来你叫阿绫?真好听!”这座皇宫内院的高高假山上,洛天依欢快地晃动自己的一双小脚丫,“我终于知道你的名字了!”
  被这么叫的女孩温柔地笑笑,“外面迟早会乱,天依打算怎么办呢?”
  “唔……我只想活下去。”
  乐正绫嘴角的笑意加深,“真是简单又困难的想法呢。”
  “你会陪我吗?”
  “也许吧……”乐正绫轻拍洛天依的头,顺手捏了捏她的脸颊,“记得谁都靠不住,只能靠自己。”
  “那你呢?”洛天依偏过头,靠在乐正绫的肩膀上,“我的阿绫肯定最可靠。”
  “作为一个小宫女,危险性不大,你只要坚持这几年,我就能来带你走。”乐正绫温柔地抚过她的鬓角,“但是我不在的日子,你必须靠自己。”
  “唔…”洛天依慢慢坚定目光,“嗯!”
  一晃多年过去,皇帝的荒淫无度,终是逼得臣民皆反,其中,势头最盛的便是那被皇帝敌视,不得不反的乐正将军。
  “公主殿下……”“公主殿下……”
  “快出来!公主殿下……夜深了!”
  侍卫们拿着火把与大刀,一点一点查看这片树林。
  洛天依猫腰躲在一棵高大的树上,身上一袭大红宫裙皱皱巴巴,沾满了脏污,还有许多划开的裂口,双手努力扒住有些滑腻的枝干,屏着呼吸,尽可能缩小自己的存在感。
  但侍卫们明显经验老道,每一棵树都会朝上捅刀。
  近了,越来越近了,洛天依紧紧咬住叼在嘴里的簪子,鼻头酸涩地想落泪,却又硬生生憋住。
  她一个人势单力薄,没有任何防身术,最终被侍卫们找到,微弱的反抗被侍卫轻松消弭于无形,为防她再跑,干脆粗鲁地将她五花大绑后带回去,公主和亲的喜轿再次上路。
  “报!将军!后续大军已到达。”
  “立即攻城,降者不杀。”
  枣红的高头大马背上,包裹在冰冷铠甲里的将军,用沙哑且冷漠的声音发出指令。
  乐正麾下的军队异常强大,一场攻城战竟只花费了一天。
  “报!皇帝派出的和亲队伍到达我军,请降。”
  “杀。”将军的命令,仍旧冷漠异常。
  快要打到皇都了,才想到服软,怂人。
  乐正绫冷漠指挥,命令军队休整后继续攻城。
  不出所料,待到攻下皇城,皇室众人早已逃的不见踪影。
  乐正绫常年不见喜怒的脸上浮现一抹轻轻的笑意,传令自己的人去寻一名叫天依的宫女。
  洛天依再醒来的时,脑袋里一片混沌,一双迷茫的眸子呆愣地盯着头顶的木质天花板,良久,思绪回笼。
  她依稀记得,她昨晚趁机逃跑,最后还是被侍卫们抓回去了,然后……就到这里了。
  中间,到底发生了什么?
  洛天依迷茫地敲敲脑袋,警惕地环顾四周,却并没有人来回答她的疑惑。
  她仔细查看了这间屋子后,发现自己很可悲地被软禁了,对方提供她的吃喝,但不许她离开,想到那个约定,她很是焦灼,想回到皇宫去。
  当年阿绫不肯告诉她全名和身份,自然有她的道理,而现在,能见面的地方只有约定好的皇宫,她却回不去。
  她猜测了很久,既想不出阿绫的身份也摸不透到底是谁把她软禁在这里。
  待到她终于想出个所以然的时候,这间屋子的大门也缓缓打开。
  “还好,我当初留了一个人在你身边……”乐正绫的眼底,满满失而复得的欣喜。
  天知道当她知晓洛天依被充作公主送去和亲时,发生了什么。
  “嗯!果然我的阿绫最可靠了!”洛天依含着泪,微笑着扑向她的爱人。
  新一代国家建立,女帝登基,携手她最爱的皇后。

评论 ( 5 )
热度 ( 44 )

© 陆柒柒的存档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