鸽了.jpg

VC中篇 胃病大小姐与白衣天使不得不说的故事 (三)

  乐正绫会做饭,而且手艺非常棒。
  她仿佛天生就是一个厨艺高手。
  那是在她认识人生挚爱方便面之前的小学时光。
  每日里一番忙碌,下班回家的乐正爸妈,看到软萌的女儿将一盘盘菜端上桌,脸上的笑意不知有多开怀。
  乐正龙牙一直记得那一段幸福时光,那时高二的他将妹妹的神奇厨艺深深镌刻在脑海里,作为同龄朋友的洛天依不知听了多少遍,顺带得,对于乐正绫的手艺也十分好奇起来。
  没有系统学习过厨艺,每次的饭菜都是随心而为,偏偏做出来的东西好吃地不得了。
  可能吗?
  事实证明,天才往往不能以常理揣度。
  今天的早餐是脆皮蛋饼,面粉与糯米粉按比例放在盆中,一滴水不放纯靠鸡蛋,和好面后,揪成一个个小团子,一些在里面包上白糖,然后统统拍扁用油煎至金黄。
  原味脆皮香糯,甜口的咬开后有糖水流出,想吃咸口的还可以沾椒盐吃,各有风味。
  一个只有掌心那么大,两三口便可以解决掉。
  洛天依满足地眯眯眼睛,吃了十个才停下来。
  不出意外,有些撑了。
  摸摸略鼓的小肚子,看着那个系着围裙的身影在厨房忙碌,洛天依的笑意味不明。
  每当她这般笑起来的时候,她往往是在打着什么主意,乐正绫猜不到她在想什么,她只会直觉毛骨悚然。
  乐正绫,确实像猫一般,直觉精准,目的性强。
  这不,坐在沙发上看电视的时候,乐正绫就开始在洛天依身边哼哼唧唧了。
  “我已经来你家一星期了。”
  “说好的红烧牛肉面该兑现了。”
  “想吃想吃想吃,这就是我的毕生追求啊!”
  洛天依摸着肚子,“早饭不消化一会儿就要吃面吗?”
  乐正绫收声,过了一会儿又忍不住问,“那我待会儿可以吃面吃到饱吗?”
  “你之前说的是吃一次不是吃一碗对吧!”突然理直气壮起来。
  “嗯,对。”洛天依淡淡地肯定。
  “哈!”乐正绫兴奋起来,摸着自己的小肚子,滑下沙发在地毯上滚了滚。
  “洛天依!我们出去逛街吧!”
  “……”
  “你看你今天没预约了吖!陪我去买衣服!”
  “好。”
  “而且今天天气这么好……啊啊好的好的!我去换衣服!”
  乐正绫蹦蹦跳跳回了房,拉上窗帘,在衣柜里挑挑拣拣,选出粉蓝撞色不规则T恤,搭配白色七分裤,草草收拾了一下头发,就回到了客厅。
  房间衣柜里全是粉嫩色系的服装,而且全粉的床一直没机会换掉,今天一定要大买特买,刷爆洛天依的卡!
  抱着这般心情,乐正绫回到了客厅,蹭亮的眼睛看着洛天依,心中所想一点都藏不住。
  洛天依抬眼,轻轻啧了一声,伸手招了招。
  绫大喵站在原地歪歪头,不懂。
  “鸡窝头很碍眼。”洛天依只好开口解释。
  脚丫子互相蹭了蹭,乐正绫磨着地板走到地毯上沙发前坐下盘起腿。
  不知道洛天依从哪里摸出来的梳子,一下一下在她头皮上滑过,痒痒的,好似不止头上觉得痒,一颗心也痒痒的。
  乐正绫能感觉到一双细嫩的手在她头上来回,她直着脖子,不敢动弹,头上的触感越发放大,垂在身侧的手忍不住攥了攥,眼睛开始四下乱瞟,想找些东西转移注意力。
  客厅太空,视线定格在空荡荡的白色花瓶上,这花瓶是对称的,跑步机边一个,对面那个在沙发旁,也许该插些花,不然这空花瓶实在太碍眼。
  插花的话,得配点什么花比较好呢?洛医生的家里实在太冷淡,看得人都心冷了!对!所以洛医生才那么死气沉沉,动不动就吓人,肯定是这个原因!
  那选什么花比较好呢……
  一双细白的手抚上了大猫的颈项,干燥清冷的触感,乐正绫迅速回神,寒毛炸起,一动也不敢动。
  “我觉得,你刚刚肯定是在想我。”
  同样清冷的气息洒在耳边,乐正绫只觉浑身僵硬。
  “看来不是什么好事情。”洛天依继续逗弄,“你心虚了……”
  乐正绫缓慢地眨了一下眼睛,嘴角扯出一个像是在笑的弧度,“哪敢,洛医生这次可是猜错了。”
  “哦~”
  脖子上的手离开了,乐正绫肩膀一松,偷偷长出一口气。
  摸摸头发,发现自己一头中长发被编成了麻花,发尾是红粉色蝴蝶结系带,头上还夹了小夹子,摸起来好像是直夹。
  嗯……原来我刚刚走神那么严重。
  “还愣着?不是说要去逛街?”
  洛天依已经走到门口了,身上着装是上白T下牛仔,换上一双白色坡跟凉鞋,清淡中又有一份成熟,乐正绫随手捻捻身上的粉蓝T恤,站起身来跟上去。
  粉色和蓝色,好像挺配的。

评论 ( 15 )
热度 ( 34 )

© 陆柒柒的存档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