鸽了.jpg

【原创百合BE】改变 第三章 失恋

  下定决心要跟纪凝琉讲明白的第二天。

  纪凝琉红着一双眼睛下班回家了。

  送她回家的男人是陌生面孔,并不是她在朋友圈发过多次照片的那个人。

  她,分手了。

  什么原因分的手,纪凝琉从不会说。

  她只是抱着齐露,哭得凄惨。

  撕心裂肺地哭泣,哭到累极睡着,睡相宛如初生婴儿一般不知人事。

  真是让齐露每一次都无比心疼的分手。

  齐露再一次为纪凝琉掖好被子,出了房间。

  她坐在沙发上,给船长发消息。

  “她又分手了,谈了五年的男友。”

  “在我五年后回到她身边的第四天。”

  “怎么好像是我的到来给她带来了厄运呢。”

  船长没说话,只回了一张抱抱的表情包。

  “我真的准备今天就把一切说清楚的。”

  “可是她又遇到这样的事,我现在跟她说。”

  “就好像我也要抛弃她了一样。”

  “要不然再等等吧?”

  船长没再回话,像是生气了。

  齐露一时不知道如何是好了。

  她觉得还是得说,船长那里等不了多久。

  不过还是再等等,明天再说吧。

  今天先把行李收拾好,明天说清楚了就走。

  纪阿姨对着收拾行李的她露出笑意,大约是觉得这姑娘还算懂事。

  还贴心地询问一下是否需要帮忙,齐露自然是拒绝了。

  她轻轻地收拾着,房间里只有悉悉索索的声响。

  纪凝琉还在睡。

  直到傍晚,夕阳映得天空红起来,齐露站在窗边,看那与记忆中差别不大的落晖,出了一会儿神。

  她还记得多年前纪凝琉拉着她逃课,非要爬上学校后山去看落日,她紧紧拉着她的手,她不得不跟在后面,视线里装满她的背影,不知不觉间,便深深烙印在脑海里。

  一往多年,物是人非。

  背后的小床上,纪凝琉哼哼一声,醒了。

  她似乎是懵了一会儿,清醒过来之后回想起今天都发生了些什么,便向她喊了一声,“齐露。”

  齐露便回身,看着纪凝琉,“饿吗?”

  纪凝琉摇摇头,向着齐露伸手,要她过来。

  齐露便过来了。

  纪凝琉又一次一把抱住齐露,紧紧的。

  “明明都约好了明年结婚,明明都……为什么要这样……”

  纪凝琉低声抱怨,说着说着又哽咽起来。

  纪凝琉从没错,一定是那个男人的问题,想要分手总是能找到理由的,齐露叹了叹气,轻轻拍着纪凝琉的脊背。

  “没事……我还在。”她的安慰永远如此无力苍白。

  她最不擅长的就是安慰伤心的人。

  何况,她清楚地知道,马上,纪凝琉就会遇到下一个爱她的人,比如那个今天送她回来的陌生男人。

  齐露继续轻拍纪凝琉的脊背,待她平静下来,低声问,“要不要吃点东西?”

  纪凝琉总是担心影响了别人的心情,忽视了别人的努力,多年之前有几次因为失恋忘记了吃纪阿姨辛苦做的饭,她能愧疚地再哭一场,对着纪阿姨拼命说对不起,最后纪阿姨也会哭起来,母女俩抱在一起。

  所以齐露牢牢记住了无论如何都要提醒她这些事情。

  纪凝琉捂着自己微肿的眼睛,硬逼低落的自己露出微笑,“嗯!我饿了!”

  “不就是失恋嘛!我才没那么容易被打倒!”

  纪凝琉夸张地活力满满,表情上已经再看不出难过。

  只有那双,渐渐越来越肿的眼睛。

  这样的她,永远让齐露心疼。

评论

© 陆柒柒的存档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