鸽了.jpg

欢迎来到狗粮直播间(?)

(九)鸽子浓汤

  已经是晚上七点整。

  某位id只有一个字的唱见直播间仍未亮起。

  漆黑的页面一行行弹幕飘过,表达着他们的悲愤心情。

  绫某人,又!放鸽子!

  不过很快,就有粉丝站出来解释,绫鸽在B博发了通知说因为要帮新邻居采买生活用品,所以今天的直播会晚些。

  「谁叫你们关掉了B博通知」

  绫咕咕的B博下已经聚集了一群又一群闲得无聊的小粉丝,正在对她的B博配图研究细节。

  一如既往的软萌语气,面对镜头却笑不出来的冷漠脸,她一张脸占了半张图,背后是超市的货架,隐约露出了洛天依推着购物车的身影。

  细节帝们在研究的,是购物车上坐着的那个小孩。

  【视力10.4】:“那藕白的小腿,坠满星星图案的小鞋子,垂落的长发,漏出来的小尖脸,大眼睛,是个漂亮女孩儿没跑了,目测年龄在8岁到12岁之间,性格推测活泼而又不失乖巧,足够聪明,是我最喜欢带的学生。”

  【法条伴我一生】:“楼上还请记住,未满14岁,五年起步,从重处罚。”

  【学医使我秃头】:“小姑娘发尾分叉,发根泛黄,露出来的半张脸颊色泽发白无血色,初步判定营养不良,有轻微贫血症状,建议补充各类微量元素,每到这时就要感叹一下现在的科技真发达,照的照片真清楚。”

  【葛优咸鱼瘫】:“总结:职业病犯病现场。”

  【细节决定信仰】:“就我一个人觉得,货架角落那边在拿东西的小男孩跟她们是一起的?”

  【骨科是什么】:“楼上你不是一个人!而且我觉得这俩一定是兄妹!双胞胎兄妹!”

  【偏爱软萌绫】:“噫,四斋蒸鹅心。”

  【百合味腐女】:“弱弱提一句,主播不是住在主播之家吗……这两个小孩也是主播?”

  【葛优咸鱼瘫】:“怎么可能,还那么小的孩子,能知道直播是啥?”

   网上的风起云涌,玩梗误解,正在买东西的四人是不知道的。

  结了账,乐正绫和洛天依一人提着一大袋子东西往回走。

  “你们两个记清楚每天的开饭时间哦,”乐正绫絮絮叨叨,“明天我会来喊你们,后天开始你们就自己准时过来哈。”

  星砂拖着紧盯月亮的星尘跟着后面,一直点头认真记下。

  “对了,你们两个有没有不喜欢吃的菜?”洛天依才想起这个问题。

  “没有。”星砂摇摇头,“我们都吃的。”

  “真乖。”星砂的乖巧取悦了洛天依,她又一次伸手揉了揉星砂的小脑袋。

  星尘的目光,便从月亮上移到了洛天依身上。

  这一次洛天依没察觉到星尘的“杀气”,她正在和乐正绫欢乐探讨明天先吃什么。

  今天在超市看到有新鲜的葡萄,临时决定买了一大袋,明天的餐后水果就确定了,至于存在家里的鸡鸭鱼肉,两个人在讨论的就是这个。

  鱼一向是不太方便直播的,量少不够吃,量多不好处理,也就是白天看超市的鱼很活,买了两条回来养着,思来想去,明天清蒸来做午餐就好,洛天依吃一点尝个鲜。

  别的,就看洛天依明天的心情吧。

  其实是她们已经抵达了住所来不及继续讨论了。

  送两个小孩进屋,两个人抬脚上了二楼,在各自的房门前停下。

  “晚安哦!”乐正绫露出灿烂的微笑,向着洛天依摆手。

  洛天依弯弯眉眼,“晚安。”

  重叠在一起的“咔哒”声,两扇门相对着关闭。

  “呼……”

  洛天依背贴着门吐出一口浊气,压下躁动不安的心去洗漱。

  晚安,第一次有人当面对她说晚安。

  不再是网络上隔着屏幕的冰冷文字,如此温柔,如此,甜蜜。

  当然,那只是好朋友都会做的事说的话。

  躺在床上,戴好耳机,打开那个直播间。

  明明就在隔壁唱歌的姑娘,她的声音她的面容却隔着一层冰冷屏幕。

  可她又有什么立场再一次坐在她身边听她唱歌呢?

  现在的邻居生活,就像是偷来的,她怕极了哪一天她的禁忌情感被发现,会从那个姑娘的脸上看见厌恶看见恐惧。

  “我仍然在,无人问津的阴雨霉湿之地……”

  耳机里的声音突然炸醒了洛天依的胡思乱想。

  “和着雨音,唱着没有听众的歌曲……”

  怎么会没有听众,当初我会关注你,就是因为这首歌啊。

  每一个大佬成为大佬前,都是从小透明成长起来的,当初的阿绫也是,所以这首歌才如此引人共鸣吧。

  这已经是阿绫几年前与词曲师合作的老歌了,听说那位词曲师做了一个系列曲,已经是音乐区里赫赫有名的大佬。

  再次发散的思维已经没有刚刚那么消极,戴着耳机的少女很快落入浅眠。

  与此同时,星尘也开始了她的挣钱工作。

  穿上她最喜欢的星星裙子,戴上钴蓝色的假发,星尘打开了她的直播间。

  不知有多少人立刻收到了通知,直播间热闹起来。

  【变 态 萝 莉 控】:星尘宝宝晚上好!

  “各位信奉月神的教众们,月之使者向你们问好。”星尘淡淡回应,把她的灵摆,塔罗牌一一摆好。

  【众星因你皆降为尘】:咦?星尘宝宝搬家了?!

  眼尖的弹幕一提,顿时所有人都发现了。

  星尘轻轻抚摸着她的灵摆,点头,“之前的暂居处已不足以沐浴月神的光辉,幸得指引来到此处。”

  【今晚月色真好】:宝宝的生活总算好些了。

  像是什么信号,一群人给星尘刷起了礼物。

  “你们的供奉月之使者已收到,愿月神保佑你们。”星尘做好准备工作,在摄像头面前端坐,“今日还是先算一算平安可好?”

  【众星因你皆降为尘】:好的!

  星尘便拿起了塔罗,随意抽出了几张卡,仔细看过后,抬头看向屏幕,“今晚发言第十八人明日路遇恶狗,还请注意安全。”

  大家赶快数了数,找出了第十八条弹幕,不巧是个新人。

  【你好我好大家好】:神叨叨的……

  这语气,是摆明了不信。

  星尘轻轻摇头,不再多说。

  她的粉,大部分都是被指出一次应验后留下来的,粉少,但个个是死忠。

  【变 态 萝 莉 控】:星尘宝宝给我算算呗,我想遇见独属于我的合法 萝 莉嘤嘤嘤!

  星尘摇摇头,“你离我太远,月神的光辉无法传递,无法明确算出你的恋情指向。”

  【变 态 萝 莉 控】:大概方向也行啊!

  【变 态 萝 莉 控打赏小电视2个,未留言】

  虽然有了一大笔进账,星尘的表情却没多少变化,“我尽量吧。”

  话语间拿起灵摆,星尘手中做出繁杂的手势动作,六芒星的灵摆在她手中旋转,越来越快。

  没多久,它就停了下来,在星尘细白的小手上闪着幽光。

  “东北方向。”星尘皱着眉头,“距离三天……”

  这个距离三天到底是走路还是坐车亦或是坐飞机,无从可知。

评论 ( 2 )
热度 ( 84 )

© 陆柒柒的存档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