鸽了.jpg

搬家(一篇完)

  许久没有挪窝,突然起了兴致,想换个地方。
  便辞了职,看好了新房,开始搬家。
  像一只小气的蜗牛,慢慢吞吞挑拣着自己的物件儿,这个也舍不得那个也放不下,半间屋子就装了十几个纸箱。
  翻着翻着,突然从书桌的最里面掏出来一本日记。
  是她情窦初开那年写的。
  “我今天终于交到了一个新朋友。”这是第一条日记。
  时间是她高二开学的第一天,天气晴。
  说是日记,更像是短语,隔一段时间才会更新一条,写下当天的时间天气,落笔是随意的一句话。
  “我想,这将会是我一辈子的朋友。”
  “这是我第一次相信友谊长存这个词。”
  “她怕黑,记一下。”
  “她说我们这样叫闺蜜,是比朋友还要要好的关系。”
  似是突然想起来什么,她摇了摇头,把这本日记放在一边,继续收拾她的搬家物件。
  娃娃机抓来的娃娃,装了一箱子,又突然觉得这些娃娃没什么用处,搬来搬去太累。
  便划分了一个地方,用来放准备丢掉的东西。
  已经看完不会再看第二遍的书籍,看过了之后不知道为何要保留着的电影票根,大病小病留下的当时的诊断书,以及出院证明痊愈诊断,还有一些存了很久的干花,已经不再有香气颜色也暗淡了,最后,翻出来一瓶子千纸鹤。
  她终是没有忍住,再次打开了她当年的日记。
  “她说,要把生活中的小欢喜小幸运记录下来。”
  “她说,这个世界很美好,特别美好。”
  “她说,她想要对所有人好。”
  “原来,她是有男朋友的。”
  “我好像与她不是闺蜜。”
  “明天是圣诞节,送她什么好呢?”
  “她亲我了。”
  “闺蜜亦或是朋友,应当如此吗?”
  “我喜欢她。”
  又一次难以忍受,她关上了这本日记。
  太蠢了,当初的她太蠢了。
  她继续收拾这间屋子。
  她选的新家是个四季如春的城市,冬天的衣服就不带了吧。
  这般想着,她把自己的厚衣服重新翻找出来,装进一个大箱子里。
  附近好像有可以捐赠旧衣服的地方,明天拿去捐了吧。
  屋子里的装饰就不取下来了吧,太麻烦了,反正也挺好看,不如留给下一个人做决定要不要吧。
  锅碗瓢盆什么的……太重了,搬家之后买新的好了。
  还有她的化妆品,每个都剩不了多少,又占了空间,也扔掉好了。
  整个屋子终于收拾好了,变得空荡荡的。
  她再一次拿起那个日记本,摩挲着它泛黄的封皮。
  一晃间,已经过去了那么多年,这个本子不再像当年那般坚硬,摸在手里是柔软而又脆弱的。
  她不需要再打开,她也能想起这个日记本的最后一句话。
  “我又没有朋友了。”
  写下它的时间是高考后填志愿的最后一天,那天的天气一点都不好。
  是连绵大雨。
  最后,她把这个日记本,与那些不再想要的东西,放在了一起。

评论
热度 ( 3 )

© 陆柒柒的存档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