鸽了.jpg

欢迎来到狗粮直播间(?)

(十二)猪肝粥

  带着下坠感而又冰凉的小腹,在黎明前最黑暗的时刻,痛醒了乐正绫。

  啊,生理期。

  难怪昨天对饼干有那么深的怨念。

  乐正绫迷蒙着,挣扎着坐起来,她的床已经被她弄脏了一块,睡衣睡裤上也沾到了污渍。

  而小腹还在持续疼痛着,乐正绫捂着肚子,去翻自己的衣柜。

  她不记得自己搬家的时候有没有忘记准备这些东西,愿老天保佑她当时没忘记吧。

  显然,太晚,老天也睡着了,没听见她的祈愿。

  衣柜里的那一个格子空荡荡的,常用的小物件热水袋暖宝宝一样不见,全都忘了准备。

  房间里没有风,乐正绫却感觉到背后在出冷汗。

  探手摁亮了手机,凌晨四点五十,正是万籁俱寂,人树皆梦的时候。

  自家的管家住在大宅里,过来一趟整整两个小时的车程,等他过来自己早就痛死了。

  这种时候,她最该找谁帮忙呢?

  洛天依的手机铃声响了很久,她才迷迷糊糊地醒来,要不是看到署名是乐正绫,带着起床气的她可能会直接挂掉吧。

  “天依,你家有那什么吗?”

  电流的失真难掩乐正绫声音里的虚弱,洛天依一瞬便清醒了。

  “你还好吗?”话语间她已经匆匆下了床,赶往客厅。

  “不好,”乐正绫苦笑,“我这个第一天特别疼。”

  洛天依连鞋都来不及穿,握着手机一路快走,一路打开了屋子里所有的灯,她动作奇快,打开了自己的门锁,果不其然,看到白日里还活蹦乱跳的乐正绫站在门口。

  暖橘色的过道灯下,那个姑娘有些朦胧,疼痛已经让她不得不半弯着腰站在那里,灯光下阴影遮住了她的眼睛,看不见她平日里的光。

  她紧紧捂着小腹,脸颊已经失了血色。

  即便如此,她还是扯出一道难看的笑容,“你来了。”

  洛天依赶紧扶了她一把,领她进了屋子。

  “你怎么没穿鞋啊……”乐正绫轻轻吸了一口气,“小心着凉。”

  都这时候了,还有心情关心洛天依穿没穿鞋。

  洛天依没心情理她,先送她进了浴室。

  这种把自己都弄脏了的情况,定是难以忍受要洗澡的,只是乐正绫现在太难受了,恐怕没力气洗澡,只能先把脏衣服换掉。

  要洗澡也没有热水,热水器刚打开,水烧热还要好一会儿,洛天依站在浴室门外,一时不知道自己该做什么。

  乐正绫坐在马桶上,缓了好一会儿,才开始脱自己的上衣。

  “要帮忙吗?”

  洛天依在门外看到乐正绫脱衣服的影子,不免担心。

  “不用。”

  门的遮挡,乐正绫的声音有些隐约,她说,“帮我倒杯热水可以吗?”

  这个时候哪里有热水供应,只能现烧。

  洛天依快手快脚放了一小壶水架在灶上烧,转头去翻她厨房的柜子,掏出来一包红糖一包布洛芬。

  “天依。”正好浴室里那姑娘在唤她。

  “你生理期能吃红糖还有布洛芬吗?”洛天依隔着门问。

  “不行,都不能吃,只能用热水袋暖宝宝。”浴室里的声音有些低哑,“我忘记带换用的衣服过来了,你能去帮我拿一下吗?”

  洛天依应了,快步去了对面房子翻乐正绫的衣柜。

  待把干净的睡衣和生理期必备品通过浴室门缝递进去,洛天依回想起乐正绫的话,暗叫不好。

  她生理期痛得并不厉害,偶尔很痛的时候都是吃布洛芬扛过去的,家里好像并没有准备热水袋和暖宝宝。

  但是隐约记得她去年冬天是用过这些东西的,洛天依有点拿不准,跑去翻了翻自己的储物柜。

  果不其然是没有的。

  可能热水袋质量不好,暖宝宝数量太少,过了一个冬天,就都用没了。

  洛天依咬了咬唇,小脑袋飞速运转起来。

  乐正绫终于把自己处理好了,走出浴室来,可能因为黏糊糊的东西没有继续粘在身上,痛感便减弱了些许,她的心情好了很多。

  只是想到自己那张已经脏了一块的床,便觉得不想回去。

  洛天依看着乐正绫在沙发上坐下,把那杯热水递过来,眼神中有些小心翼翼,“待会儿和我睡一起吧?”

  爱卿甚知我意,乐正绫捧着热乎乎的杯子汲取温度,眉头舒展开,“好啊。”

  像是想起来什么,“天依你家有热水袋吗?暖宝宝也行。”

  洛天依深吸了口气,“没有,但是……”

  乐正绫的面上浮现好奇。

  一双白嫩的手贴上了她的脸颊。

  “我的手心是不是很暖?”洛天依轻笑,“足够你睡一会儿吧?等天亮了我们就去买热水袋。”

  不知道是不是那双手太烫,乐正绫的脸红了红,眼角都带上了几分红色,遮掩在热水的雾气氤氲下。

  “好。”她说。

  凌晨五点半,房间里所有的灯又一次关上。

  洛天依把她的左手手心贴在乐正绫的小腹上,右手搂着乐正绫,像是哄小宝宝一样,低声细语的,“睡觉吧。”

  这个时候乐正绫想反驳,也没什么力气反驳,只能放弃一般乖乖地闭上眼睛。

  两个人都很疲倦,没一会儿就一起坠入了梦乡。

  这一觉睡得太香甜,直到嗅到了曲奇和巧克力的香气,丝丝缕缕,缠缠绵绵,钻进乐正绫的鼻子里,勾着她从空白的梦境里醒来。

  陌生的房间还让她愣了愣,才忆起前因后果。

  周围环境足够温暖,她甚至被热出了一脑门的汗,痛得厉害的小腹虽然还在隐隐作痛,但已经是她能够承受的程度。

  把被子掀开,轻轻坐起来,小腹的坠痛感一瞬加重,乐正绫不得不伸手捂住它,才能继续后面的动作。

  她下了床,穿上她自己的拖鞋,拧开了紧闭的房间门。

  巧克力曲奇的香甜滋味没了门的阻挡,在她的鼻腔里跑得欢快,呼吸间都是满溢的香甜,乐正绫都顾不上先去洗手间更换生理期用品,踏着急切的步伐行至厨房。

  “你醒啦。”洛天依听到脚步,并不回头,“先乖乖喝粥才能吃饼干哦。”

  乐正绫看见还在工作中的烤箱有些无奈,只好坐到餐桌面前,看着那一碗粥。

  米粒之间很是粘稠,看得出来熬了很久把它熬出了米油,配料只看得清最后撒上的葱花,别的都看不出来。

  乐正绫执勺挖下一勺,看了半天也没看出来是什么,便轻轻吹了吹,送去口中。

  已经放凉了好一会儿,现在正是刚好入口的温度,看来就算她自己不醒来洛天依也要来叫醒她了。

  这一碗粥又稠又香,不用多嚼,就顺着食道滑下了胃部。

  乐正绫一勺又一勺,不觉何时放下了一直捂着小腹的左手,扶上了碗的边沿。

  只是直到吃完一整碗,乐正绫回味着嘴里的肉香,偏沙质的口感,实在想不出来洛天依给她做的是什么粥。

评论 ( 8 )
热度 ( 89 )

© 陆柒柒的存档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