鸽了.jpg

欢迎来到狗粮直播间(?)

(二十五)一家人

  九月的最后一天,小区门口,两大两小正在这里依依送别。

  星砂的小脸上是不符合年纪的肃穆,他紧紧拉着还在打哈欠的星尘,对着目送他们的洛天依点点头,“我们去了。”

  洛天依紧张得眉头都皱起来,牵着乐正绫的手不自觉加了力道,同样肃穆的点头,低低嗯了声。

  风萧萧兮易水寒,壮士一去兮……

  乐正绫无端脑海里浮现这句话,没忍住扑哧一下,连忙抬手遮一遮。

  “等你们凯旋归来!国庆带你们出去野餐呀!”

  话语间校车已至。

  星尘困顿的眼睛里还有些迷茫,没能好好理解乐正绫的意思,星砂代她点头应承下来,拉着星尘踏上了校车。

  南北两人便朝着菜市场而去。

  “今天买条鱼吧?晚上弄个鱼汤,给两个小的补补。”洛天依开始思考菜单。

  “嗯嗯,她们俩今天考试肯定费脑。”乐正绫应和着。

  “对了,明天想吃什么口的?”洛天依随口问着,视线已经落到鱼摊老板的鱼池子里。

  乐正绫想了想,报了个“甜”的答案。

  洛天依嗯了一声,便蹲下身去开始挑鱼。

  不知敌人已至的鱼儿们还在欢快地游来游去。

挑了两条大头鱼,想着一条晚上熬汤一条做剁椒鱼头中午吃,鱼摊老板便手脚麻利地把两条肥鱼捞出来拍死了。

  一番开膛破肚,两条鱼死得不能再死,只余鱼眼一点“诡异的光”。

  乐正绫想着网上的梗,心情颇好,接过处理好的鱼放进菜篮里,跟着洛天依继续走。

  青椒红椒,冬瓜土豆,猪肉牛肉,看羊肉摊新杀的羊肉不错,又额外称了些羊肉,最后买了一个大南瓜收尾。

  正是南瓜成熟季,熟透的南瓜橘黄中透出了红,糖分充足,拿来做南瓜汤南瓜羹南瓜饼都是小孩子爱吃的,个子又大,一个就能有十斤左右。

  乐正绫不爱吃南瓜料理,但是爱吃洛天依出品的南瓜饼。

  是了,回应乐正绫“甜”的选择,明天的野餐甜点就是南瓜饼没错了。

  菜篮移交到了洛天依手里,乐正绫抱着那个大南瓜走路都有些吭吭哧哧的,艰难回程中。

  好不容易到了小区门口,看见了自家哥哥大人正和楼上的邻居在小区门口说话,乐正绫便是神清气爽地嗷了一嗓子哥。

  哎嘿,怀里的南瓜有人帮忙了。

  乐正龙牙只好接过那个南瓜,一行四人回公寓。

  “这么大的南瓜,绫大这是准备吃多少天呀?”言和轻快地问着,水蓝的眸子里映着今天的阳光,一闪一闪的,很是漂亮。

  “今晚做一顿南瓜羹,剩下的全部做成南瓜饼,明天带出去野餐。”专业相关,洛天依便替乐正绫答了。

  “哇,野餐啊!”言和激动起来,语气里不乏羡慕,“我也好想去呢。”小眼神偷偷瞧着乐正绫。

  【好想和绫大一起去。】

  这么大八个字全写脸上了。

  乐正绫不由得愣了愣,迷妹?真实迷妹?

  可是之前那么多天也没见她主动上门过啊……

  洛天依和乐正龙牙齐刷刷叹了口气。

  “那明天要一起吗?”洛天依邀请道。

  “!”言和的眸子里似乎反射出了今天的艳阳,一瞬又暗淡下去,“不行呢,明天要拍新视频,今天下午就得去做准备了。”

  “咳……摄影棚都租好了。”乐正龙牙在边上解释了一下。

  “那……下次约?”乐正绫看她可怜兮兮的,小心翼翼地开口。

  洛天依便是一个眼刀子扔过去,吓得乐正绫抖三抖,旁观的乐正龙牙也散发起了低气压。

  愚蠢!你以为你说的只是客套话吗?

  “好啊好啊!”言和又欢欣起来,“下次一定要来喊我们哦!我可以和哥哥大人跳舞活跃气氛嘛!”

  这下乐正龙牙周身的低气压说散就散了,看着傻乎乎的言和目露甜蜜,洛天依也轻轻舒了一口气。

  瑟瑟发抖的乐正绫这才疑惑地看着洛天依,用眼神询问她还在生气吗。

  谁生气了……

  全场最不会看气氛的,就是乐正绫言和这两个人没错了!

  四人说完话,终于抵达了公寓楼,乐正龙牙把那个大南瓜送进乐正绫家的厨房里,看着洛天依又绕回自己家拿厨具,不由得目露思考。

  送完了南瓜,言和与乐正龙牙便上了三楼。

  这次可是言和主动邀请乐正龙牙进自己家的。

  她已经迫不及待想要与乐正龙牙分享自己新编的舞了。

  乐正龙牙都不知道该吐槽她舞痴呢还是该喜悦她没把自己当外人。

  长腿一伸,作为起手动作,随着音乐的前奏响起,言和整个人都摇摆了起来,动作行云流水,踩着节拍舞动着。

  乐正龙牙就在她的沙发上安静地看着,把言和的每个动作细细看进心里。

  每一个舞步都恰到好处!根本找不到不和谐的地方怎么办,她会不会觉得自己在哄她?

  乐正龙牙一边痴迷者言和的舞蹈,一边暗想如何不着痕迹地夸她。

  一曲三分半的音乐结束,言和额头薄汗一层,衬得她宛如一颗正在微微发光的钻石,弯起来的眸子便是点缀在钻石项链上的蓝宝石。

  “怎么样?”言和擦擦汗,期待的眼神看向乐正龙牙。

  “很棒,完全契合,特别是那一句……”

  乐正龙牙把自己早就想好的夸词说出,笑眯眯的,看着言和目露欣喜。

  “太好啦!”言和长长舒了一口气,“那我可以准备这支舞的摄影棚预约了哈哈~”

  乐正龙牙应承着,两个人的舞蹈交流只是开胃小菜,今天的重头戏可是下午的舞蹈摄影之行。

  今天乐正龙牙就是专程推了工作过来帮忙做后勤的。

  你说,你喜欢的姑娘在电话里小心翼翼问你“有没有时间,想请你帮个忙”的时候,是不是没有都得有?

  正值饭点,言和熟练地掏出手机准备定外卖,乐正龙牙在一边再次笑眯眯的,“我已经定了,再等一会儿就送过来了。” 

  “嘿嘿,牙哥你太贴心了呀!多少钱,我转给你。”言和已经习以为常,显然这不是乐正龙牙第一次这么做了。

  报了一个数字,收到转账通知没多久,乐正家特有的外卖小哥便送饭上门了。

  “对了牙哥,之前一直忘了问,你定的外卖都是哪一家啊?家常菜做得太好吃了吧。”

  言和刨了一口饭,突然吸着筷子问,粉嫩的唇含着那双象牙白的筷子,端得一副无意识的诱惑。

  乐正龙牙看得眼神一暗。

  不过他早就想好了说辞就等着这个反应慢的姑娘问了,当即回答,面色平淡,“这家不在外卖平台上做生意的,我把他家电话给你。”

  终于可以悄摸摸用自家的厨房养她了,天知道家里的厨师自从乐正绫搬出去之后闲得都要长毛了,那份工资他们拿得良心不安啊。

  两个人吃过午饭,便收拾东西出发,向着市中心的摄影棚而去。

  下午时分,一辆校车停在小区门口,早早等在那里的南北便接了考试考得晕乎乎的两个小朋友回家,开始准备明天的野餐之旅。


评论 ( 5 )
热度 ( 74 )

© 陆柒柒的存档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