鸽了.jpg

欢迎来到狗粮直播间(?)

(二十七)有关无关

  新的一天,一条热搜冲上了头条。

  “十五人份晚餐”,链接的是一位吃播八倍速吃完三合寿司以及各种乱七八糟的鱼生甜点最后还加了一碗白饭的视频,干干净净,连味噌汤都好好喝完了,一点不剩。

  视频前半段还有许多反驳的声音,不相信这个吃播能吃完这么多东西,到了视频后半段,已经几乎没有人发言。

  这些新人受到了惊吓。

  视频播放完毕,还有许多没接触过大胃王的人在追问“是不是剪辑的”,“这人是谁?”,可谓新世界的大门缓缓开启。

  只是当事人的消息还在延迟状态,她们泡过温泉早已安然入睡,尚在梦乡中。

  洛天依第二天早晨睡醒知晓这事时,不过是起床前习惯地刷新手机,被自己疯狂上涨的粉丝数吓了一跳,坐在那里顶着一头蓬乱的头发看着身边的乐正绫眼神迷茫。

  “怎么了?”乐正绫这才迷迷糊糊地醒了。

  那一头乱毛乐正绫看得实在手痒,拉洛天依躺回来,揉揉小姑娘的脑袋,还迷蒙着的眼睛弯起来,心情颇好地把洛天依搂紧。

  “阿绫,”洛天依整个人还是懵懵的,顺从地窝在乐正绫怀里,“我的粉丝数现在比你还多了。”

  不真实,甚至感到惶恐。

  乐正绫顺毛摸着她的脑袋,喉咙里溢出笑声,“没事儿,不怕。”

  她这是怕不怕的事情吗?!

  洛天依心下不满,在乐正绫怀里拱了拱,“你当初就没有觉得不真实吗?”

  乐正绫肯定也是经历过这一阶段的啊。

  “有新人来,有老人走。”乐正绫打了个哈欠,“只是我们一直留在原地而已。”

  话语间,乐正绫迷蒙的眼睛又闭上了,“再睡会儿。”

  洛天依便依偎在乐正绫怀里,细细想了想乐正绫的话,一时也觉得自己又困了。

  是啊,网络上的事情,又不会影响到她什么,只要不因此失了心绪,让虚幻的言论影响现实的生活,不就好了么。

  小姑娘闭上眼睛,听着爱人的呼吸声,鼻腔里是爱人满溢的香气,便在这样的怀抱里再次入睡。

  不出所料,今早两个人都起晚了。

  国庆之旅还没有结束,早上星尘见两位姐姐没有出来,很有眼力劲地没有来打扰,拉着星砂点了餐吃,记在乐正绫账上。

  酒足饭饱后星砂在房间里打开动画片播放,星尘看着挺高冷不像是个会喜欢动画片的小孩,事实却是两个小孩一起看得津津有味。

  南北两个人在接近中午的十一点多才醒来。

  洛天依饿得肚子咕咕叫,对罪魁祸首乐正绫十分不满。

  “你看,我今天少吃一顿饭了。”小姑娘鼓鼓腮帮子,假装生气。

  乐正绫又去顺毛摸她的脑袋,“那我们中午多吃一点。”

  洛天依这才点点头表示这个办法还行,但是不够满意。

  乐正绫脑筋转转,笑眯眯地问,“是不是想吃冰淇淋了?”

  洛天依这才亮了眸子看着乐正绫,“我想吃两个!”

  这种冰淇淋可不一般,美式的,一桶大约一千克,抱在怀里看着电视慢悠悠能吃两小时,当初乐正绫发现洛天依不吃则已,一吃惊人的时候,实在吓了一跳,之后便把冰淇淋的分量严格管控起来。

  哪怕是大胃王,不健康的食品吃着也是伤身的,女孩子要少吃冰淇淋。

  “只能吃一个。”乐正绫竖起一根手指。

  到底知道这事儿是为了自己好,洛天依没再反驳,只轻哼了一声,便由着乐正绫带她先去吃午饭。

  在家吃什么听洛天依的,出门吃什么听乐正绫的,这般分配两个人都非常满意,生活需要新鲜感嘛。

  带上两个小朋友,一行四人向着西餐厅而去,距离温泉酒店有些远,乐正绫先买了几个奶油面包给洛天依啃着。

  洛天依欢欢喜喜啃了几口,很是满意地送到乐正绫嘴边让她尝一口,“好吃!”

  小姑娘的鼻尖不小心沾上了奶油,让乐正绫忆起当初看见屏幕里的小姑娘鼻尖上沾着草莓果酱的画面。

  洛天依递来的面包被乐正绫推开了,正疑惑着,一张好看的脸就在面前放大。

  湿润而柔软的触感,还有一缕若有似无的香气,还来不及分辨那香气的详细,人已远去。

  洛天依的耳朵又悄悄红了,一双眸子含了水,甜蜜蜜抬眼看她依靠着的人。

  果然很甜,乐正绫满意地咂咂嘴,她早就想做这件事了。

  星砂坐在副驾驶玩手机,不知道后排座位的事情,星尘的眼神则在身边两人快速略过,装作什么都没看见一般,盯着窗外飞略过的景物建筑发呆。

  狗粮……嗝!

  过了好久,星尘才又悄咪咪偏头瞟一眼,洛天依已经在继续吃她的奶油面包,乐正绫手里拎着一盒酸奶,插好了吸管,等着她吃完了喝。

  算了算了,不要看了,我还是赶紧想想待会儿要吃点啥吧。

  西餐厅的氛围很好,灯光暖橘,落座后嗅到新鲜水果香气,耳边有轻轻的小提琴声,旋律温和,这种情侣氛围怎么可以让两个小朋友打扰,自是分开两桌。

  洛天依抿了一口杯子里的清水,看着菜单还在想乐正绫今天会点什么的时候,乐正绫已经把菜单一合,对服务生说,“我已经预约好了。”

  竟是给洛天依点了全店所有餐点各一份。

  洛天依看着面前五份大同小异的沙拉,忽得觉得心里有个什么东西被填得满满的。

  她拿着叉子往嘴里送了一口沙拉,嚼了嚼,眼泪不受控制地落下来。

  “不好吃吗?”乐正绫吓了一跳。

  她摇头,泪水一颗一颗地往下滚落,一边哭,一边还在坚强地往嘴里送沙拉。

  “不要勉强自己啊。”乐正绫拦下她的动作,抱住她,“不好吃就不要吃,我能让你吃喜欢的东西吃到饱,不需要受委屈。”

  乐正绫,大笨蛋!

  洛天依紧紧抱着她,嗯了一声,带着泪笑起来,“没有不好吃。”

  “很好吃。”

  乐正绫这才松了一口气,摸着她的脑袋,只是仍未放手,紧紧抱着她。

  像是被世界上最好的人抱住了,洛天依的眼泪没有办法停下。

  “阿绫,一辈子。”

  “嗯,”乐正绫突然明白了洛天依的意思,抱住她的双手更紧了紧,“一辈子。”

  大傻瓜。

  洛天依又笑起来,偎在她怀里,紧紧回拥住。

  她的眼泪在自己的衣服上,乐正绫的衣服上,晕开一片水迹,一点点扩大开,一如她心里的位置,被某一个人装得越来越满。

  “一辈子。”

  约好了,不许反悔。


评论 ( 5 )
热度 ( 95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陆柒柒的存档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