鸽了.jpg

VC中篇 奥特曼与小怪兽(一)

第一章我个人的一句话概括就是:夭寿啦!天上掉老婆下来啦!

   “尊敬的宇宙守护者,地球下属北半球分区亚洲范围所属守护者,乐正绫,您好,任务更新中……”

  “距您最近的异星人位于正南方向五百公里,于二十秒前降临地球,危险等级为SSS。”

  “警告,宇宙记录在案最高危险等级异星人出现,请尽量安抚,不要尝试攻击。”

  看着面前的使劲往嘴里塞泥巴的灰发绿眸少女,乐正绫再三确定了自己的守护者光脑信息。

  没错啊,面前这个就是SSS级的外星人啊,可是……

  没有看到任何飞行器的影子,这里只有一个被少女吃出来的大坑,而且还有越来越深的趋势。

  “你……还好吗?”

  “呜……”灰发少女吞下嘴里的泥巴,水盈盈的绿眼睛疑惑地看着问话的乐正绫,“我很好呀!”

  说完,她又抓起一把泥巴塞进嘴里。

  “呃……你很饿是吗?”

  “嗯嗯!”狂点头的少女期待地看着乐正绫。

  乐正绫只好在随身小包里摸摸,摸出半袋早上没来得及吃完的小笼包。

  “哇!(>O<)”少女急忙抢过,几口塞进嘴里。

  “唔……蟹蟹泥啊……能量高还好好次吖!”待到少女把这句话说完时,小笼包已经下肚了。

  “不用谢,请你去和我做一下登记。”

  “登记?”

  “就是,你一个外星人到这里来,是需要记录在案的,不然会被驱逐。”

  “啊……”

  “被驱逐了就吃不到这里的好吃的了。”

   【说说而已,你这种SSS也没谁敢驱逐】乐正绫一本正经地在心里默默吐槽。

  “那……要多久啊?”

  “就问你几个问题,半小时的样子。”

  “这个,刚刚那个东西只给了我十分钟的能量,能量消耗完了我会忍不住吃所有能接触到的东西的。”洛天依默默从大坑里爬出来,“所以带我去吃刚刚那个东西吧!”

  “……”乐正绫的无奈被晶亮大眼的洛天依暂时忽略了。

  总之,乐正绫带着这位少女一口气吃掉了两家店铺的所有包子之后,登记才能顺利进行。

  “洛天依,15岁,吃货星人?”

  “那个星球的原名已经没人知道了,这是翻译俗称,”乐正龙牙摊摊手,“看这里,于八百年前毁灭。”

  “唔……你别告诉我是因为她们把这个星球吃掉了。”

  看着乐正龙牙无奈点头,乐正绫额角滑下几滴冷汗。

  【把自己的星球吃掉什么的……好害怕,等等,飞行器……原来是被吃掉了】

  “那么,阿绫,就由你来看管她了。”

  “欸,为什么?”

  “哎呀,我也是没办法嘛。”乐正龙牙再次无奈摊手,“吃货星人没有任何自制力,只要肚子饿了就会陷入恶性循环。”

  “我要保护地球,才不要做一个简单照顾人的保姆工作!”

  “阿绫,你这是歧视,”乐正龙牙忽然冷下脸来,“不管做什么,只要达到最终保护地球的意义就行了。”

  乐正绫有些惊讶于乐正龙牙的冷脸,一时忘了说话。

  “而且,吃货星人大部分很敏感,可以说是玻璃心,他们一旦处于伤心难过的情绪状态,食量会成几十倍增长。”

  “你觉得,我能放心请一个普通保姆来照顾她吗?”

  “我明白了。”乐正绫低头承认错误。

  “你不单单要保证她不乱吃东西,用正常食物喂饱她,也要注意她的心理健康,不要让她不开心,觉得被抛弃,吃货星人最大的共同点……”

  十分钟后,乐正绫恍恍惚惚地往外走,脑子里还在想办法消化自家哥哥说的详细注意事项。

  而此时,来自吃货星的洛天依正好奇地环顾这个外星人登记办公室,手里拿着一只号码牌,犹豫着要不要下嘴。

  “看起来很好吃的样子呢……”洛天依自言自语着,“不过好像还不饿,待会儿吃吧。”

  口里这么说着,还是忍不住将号码牌凑近嘴边,“好香啊……这个星球的东西都好香好好吃的样子。”

  “洛天依,你和我……”乐正绫的话断在喉咙里。

  洛天依急忙放下正准备一口咬下的号码牌。

  “这个东西不是吃的,而且还有用,我们忙完了带你去吃好吃的哈!”乐正绫深呼吸,调整状态微笑道。

  “真哒!那太好了!你真是个好人!”洛天依欢呼一声,发了一张好人卡。

  乐正绫一脸无奈,带着这位看起来智力低下的小怪兽去做去向登记。

  做好这个登记,她乐正绫就算洛天依的监护人了,要是以后惹出了乱子,她这个监护人是要负连带责任的。

  【莫名觉得自己变成了老妈子】

  “唔……好次,唔,哇!这是你的家呀!好漂亮!看起来很好吃的样子!”

  刚吞下食物的洛天依“朴实”的感叹叫乐正绫眉角抽搐。

  “呐,这些东西看着好吃,但不是食物,不好吃的,只有饿到没东西吃的时候才能吃,知道不?”乐正绫耐心教导,“乖,我带你去吃好吃的。”

  “嗯嗯!”洛天依立刻点点头,期待地看着乐正绫,也不知道这个吃货到底有没有听进去。

  不过似乎可以预见,接下来会有一段鸡飞狗跳的日子了。

评论 ( 1 )
热度 ( 29 )

© 陆柒柒的存档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