鸽了.jpg

VC同人文短篇(玻璃渣)不喜勿入

  “阿绫,阿绫,阿绫……”
  漆黑的房间里,少女低低的呢喃略显诡异,但对于受害者来说,这种情况下,只有念着最亲近的人的名字,才仿佛得到那么一丝救赎。
  自洛天依被绑架到现在,已经整整三天了。
  给爱人添了麻烦,没有保护好自己的愧疚感,让她备受煎熬。
  之前逃脱过一次的她被狠狠惩罚了一番,扔在这透不进任何光芒的房间里,她没有胆子再逃。
  “阿绫,阿绫,阿绫……”洛天依的嘴里不断溢出这句话,她紧紧闭着眼,不去回忆这几天发生的事情。
  阿绫忙于公司,本来一年到头也见不了几次,这一次,她还添了这样的麻烦,而且……
  “呜……阿绫……”洛天依鼻头一酸,满满的愧疚感萦绕着她,让她绷紧了脑海里的那根弦。
  “咔嗒”这狭小房间的门缓缓开启。
  “阿绫,阿绫,阿绫……”洛天依的声音急促起来,她害怕地缩成一团,摆出软弱的防御。
  冰凉的物什贴到了她的耳边,传来的,是她心心念念的人儿的声音,“没事了,没事了,不哭,我马上就来带你回家。”
  “阿绫,阿绫……呜……”洛天依紧闭的双眼滑下泪水。
  “放心,你乖乖给钱,我们自是说话算话,”绑匪不知是对洛天依还是对电话那端的乐正绫做出承诺,“待我们成功撤离,你小情人的位置,自然会发给你。”
  “不怕啊,我马上来带你……”乐正绫的声音渐渐远去,电话被挂断。
  “阿绫,阿绫,阿绫……”洛天依埋着头,低声念着乐正绫的名字,不看那绑匪。
  “你的滋味,可真是不错,难怪那乐正财团的大小姐这么舍得花钱。”
  “可惜了,才一晚上……”绑匪的调笑渐渐远去,随着房门的关闭,这小小的房间又只剩她一个人。
  “呜……”洛天依紧咬下唇,不自觉地哭出来。
  “呜呜……阿绫,阿绫,呜……阿绫……”
  原谅我,原谅我不再干净。
  可是,我无法原谅我自己。
  我已经,不干净了,不再是独属于你的。
  “阿绫……”少女的呢喃渐渐透露出绝望。
  那根弦,绷得越来越紧。
  不知过去了多久,那扇门被重新打开。
  洛天依没有勇气睁开眼睛,依旧缩成一团躲在角落里。
  “没事了,我在这里,我来了。”
  温暖的怀抱,熟悉的声音,几乎在乐正绫抱起自己的同一刻,洛天依就把头深埋进乐正绫的臂弯里,右手紧紧揪住乐正绫的衣襟,然而,她绝望的低语,没有停下。
  “阿绫,阿绫……呜,阿绫……”
  “他们走了,都走了,没事了,你睡一会,醒来我们就到家了,乖,没事了,没事了啊。”乐正绫柔声安慰。
  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
  强大的愧疚感袭来,洛天依脑子里的那根弦,承受不住,终于断开,下一秒,她便听话地沉沉睡去。
      ……                  ……
  “对不起,洛小姐的智力水平,我们已经尽力了。”身着白大褂,与所有医生没有什么不同的配角在病床前说出那最终宣判,“也许是那三天的经历造成的阴影,洛小姐把自己完全封闭,智力水平下降只是副作用,除非洛小姐自己走出来,外界的我们无法提供帮助。”
  “阿绫。”洛天依好奇地单手拨弄着一个小铃铛,时不时抬头看看身边的乐正绫,唤一声,不放心她会离开。
  尽管,她的另一只手,已经紧紧攥着乐正绫的衣角。
  乐正绫温柔地摸摸洛天依的头,她便开心地仰头,向她眯眼笑。
  “谢谢医生,那她可以出院了吗?”
  抱着洛天依办理一干出院手续,天已擦黑,乐正绫抱着已经睡着的洛天依坐上回家的车。
  即便入睡,洛天依的手还是紧紧攥着她的衣襟,这种极度缺乏安全感的表现,自她被救出后,就形成了习惯。
  “天依,”乐正绫轻轻在洛天依额上落下一吻,“那三天,到底发生了什么?”
  洛天依在睡梦中皱起眉头。
  “唉,你不想说就不说,”乐正绫轻叹,“我以后会一直陪着你的,这次的事情,再也不会发生了。”
  听见乐正绫提起这次的事情,洛天依下意识的眼泪落下,乐正绫赶紧拍哄起来。
  乐正财团的大小姐,也该隐退了。
  早该知道,没有天依,她的忙碌都没有意义,现在才意识到,总也不晚。

评论 ( 2 )
热度 ( 21 )

© 陆柒柒的存档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