鸽了.jpg

VC同人文短篇(玻璃渣)失忆

  人的大脑,为什么会生病?
  洛天依一笔一划认真地在笔记本上写着。
  某年某月某日,我与阿绫相识,某年某月某日,发生了什么事。
  “可恶!”洛天依颓然地扔下笔,抱着脑袋难过。
  太晚了,待到她们发现不对劲的时候,她的大脑,已经遗忘了与阿绫有关的大部分记忆了。
  她只记得,她与阿绫是好朋友,很好很好的朋友,剩下的统统不记得。
  什么时候认识的?曾经发生过什么?为什么会成为她所有朋友中最要好的那个?
  不记得,全部想不起来。
  “想不起来,就算了。”一旁的乐正绫柔声安慰,脸上的失落显而易见。
  “再这样下去,我会连你是谁都忘了啊!”洛天依同样失落。
  “……我还记得。”乐正绫拿出一个小本子,“你相信我的话,就看这个吧。”
  “我当然相信你啊!”
  是吗?乐正绫眼底划过一抹受伤,没叫洛天依看见。
  没过多久,洛天依的病情反复了,时而完全忘记,根本不认识乐正绫这个人,时而又能突然忆起一切。
  “阿绫,太痛苦了,我不想继续这样下去了!”洛天依终于失控。
  这个毛病非常有针对性,只会忘记与乐正绫有关的事情。
  “阿绫,我不想继续在愧疚感之中挣扎了!”洛天依哭着说出狠心的决定,“我们分开吧,不要再做朋友了!”
  乐正绫复杂地看着洛天依,“因为渐渐忘记,所以对我的感情抵不过这种厌烦感了是么?”
  “无所谓了!”洛天依仍旧哭着,“我不想继续这样受折磨了!”
  “折磨……”
  乐正绫起身,温柔地抱住洛天依。
  “我也在受折磨啊……”
  这番别有深意的话,和奇怪的香气,最终让洛天依陷入昏迷。
  再次醒来时,洛天依发现自己被绑在一张柔软的床上,关在一间屋子里,门锁得紧紧的。
  来到这里的缘由已经不记得,她惊恐地大声呼喊,最终绝望,只能无法动弹地等待着恶人的处决。
  到了傍晚,窗外的最后一缕夕阳渐渐失去温度,这间屋子的门才被打开。
  走进来的是一名头发染成红棕色的美艳女子,洛天依确信自己并不认识她。
  “你,你是谁?你想怎么样?”洛天依颤抖着故作冷静。
  “我……我是你最好的朋友啊,”乐正绫低声呢喃,“好到,不再需要丈夫的朋友。”
  “什么?朋友,朋友才不会这样对我!”洛天依有些害怕,她不由自主地对眼前的人感到恐慌。
  “你说,你为什么要忘记我呢?”乐正绫轻轻贴近洛天依,“明明,我们可以过得很快乐很幸福的。”
  “还是说,你知道我最终,会变成这样的人?”乐正绫凑近洛天依的耳朵,在她耳旁轻轻吹气。
  “我好不容易让你接受我,走进你的心里,可你,却在答应我求婚的第二天,跟我说你忘了!”
  乐正绫病态地笑,“没关系,忘不忘记,你现在都是我的了。”
  洛天依轻轻闭上眼睛,混乱的记忆随着乐正绫的话在脑海里疯狂地浮上来又沉下去,最终大脑承受不住导致当机。
  乐正绫默默地坐在床边,看着晕迷的洛天依,泪滴无声滑落。
  她到底做错了什么?上天要这样惩罚她呢?

评论
热度 ( 17 )

© 陆柒柒的存档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