鸽了.jpg

【南北糖】黑与白(五)

  “何小姐这话好没道理。”洛天依的拉链没绷住,“你说他是你哥哥他就是了么?我还说他是我哥哥,我这朋友的哥哥呢?你总得给个证据吧?”
  猪队友!乐正绫心里大骂。
  何岩的面上便划过了然,人也冷静下来,视线重新回到电视机上,“证据不证据,你问我哥哥不就知道了么,或者,让我哥哥来跟我见面。”
  电视机里正在放情深深雨蒙蒙,正好是依萍在大骂何书桓“你无情你无义你无理取闹”的桥段。
  “……”洛天依这下意识到自己又做错了,小眼神偷偷瞟向乐正绫。
  乐正绫抚着额头,头痛心累,甚至没了精力去生气。
  伴着电视剧里两个小情侣吵架的声音,无可奈何的乐正绫只好说出实情。
  “照片上的人其实是我失踪了三年的哥哥。”
  “也不怕告诉你,我是乐正家族的人,乐正家族三年前还是个帮派,而我哥哥就是上任帮主。”
  “当年我哥哥筹备帮派洗白事项没多久便失踪了,于是我接手,执行他留下的任务。”
  “我们也知道你背后是警察,你要把我们俩的帮派上报,让我们被查,我们铁定也是不干净的。”
  看乐正绫什么都说了,洛天依有些急,想说些什么,反被乐正绫按住,一时说不出话来。
  “我想知道我哥哥怎么了,为什么失踪了三年,我希望他能回来,回家。”
  “何小姐也别骗我了,他不可能是你哥哥。”
  “开诚布公一些,结局到底如何,我能接受。”
  何岩早就关了电视,神情认真地听完乐正绫的自爆。
  “那张照片,”她伸手,“能再给我看看吗?”
  照片是乐正龙牙失踪前照的,已有三年时光,照片上的他朝气蓬勃,面带温和笑意,眸子里透出几分野心。
  何岩轻轻抚过照片上乐正龙牙的眼睛,缓缓回答乐正绫的问题。
  “三年前,我还只是个普通警察。”
  “大约你哥哥失踪的原因,是遇到了袭击。”
  “我是在一个夜晚巡逻时遇见受伤的他,送去医院后,因为脑部有血块,他失去了之前的记忆。”
  “他身上没有任何身份证明,也没有一分钱。”
  “医生没有义务为他做价格高昂的清淤手术,他出院后便找了份工作想存钱去做清淤手术。”
  “只是碰巧与他偶遇了几次,后来又发现他租住的住处离我很近,两个人就慢慢了解熟悉了。”
  “你哥哥这个人,人格魅力很大,我也就喜欢上他了。”
  “只是你哥哥说,他的前半生是空白的,他要找回失去的记忆,才能确定他是不是能给我幸福的那个人。”
  “我就想多挣一点钱,让他能早点做手术,所以我接了局里提的卧底任务。”
  “就这样。”何岩神情淡淡,“你哥哥说的很对。”
  “还好他没有贸然答应我的追求。”
  洛天依惊掉了下巴,“你你你,你是阿绫的嫂子?”
  忍无可忍,乐正绫一巴掌呼在洛天依后脑勺上,“你蠢死算了!”
  洛天依抱着自己的脑袋,默默挪开,离这个不知道为啥就崩了人设的大小姐远远的。
  “所以何小姐回警局后打算如何?”乐正绫冷声,“放心,不论如何,我们都不会报复。”
  “我是警察。”何岩站起来。
  “我明白了。”乐正绫也站起身,对着何岩敬了一个笨拙的礼。
  没有人阻拦,何岩缓步走出服装超市,门外的阳光亮得刺眼。
  她突然回头,看向送她出来的两人,“我本名言和,能认识你们俩,倒也不错。”
  看远去的言和挺直的腰,气质变得正直,洛天依满心疑惑地看向乐正绫,“她什么意思?”
  乐正绫心累到无以复加,“就是,咱俩可以少坐几年牢的意思。”

评论 ( 11 )
热度 ( 24 )

© 陆柒柒的存档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