鸽了.jpg

【同曲文】星宇

应要求写的《星宇》同曲文,B站号av17179920

关于这首歌,原作者给的线索太少,单从歌词里挖掘脑洞只能写到这个地步了,也许我哪里理解错误从而导致这里整篇文方向错误。

那么先在这里说一声献丑啦。

总之,觉得是这首歌讲了一个很悲伤的故事呢。

  听说,人死后会变成天上的星星。

  到了那时,ta就可以在天上俯瞰这世界,看着形形色色的人群,借助风做自己想做的事。

  “我想变成北极星!就是故事里说可以指引世人的那颗!”

  “你说真是那样该有多好啊。”

  星尘合上手里的书本,偏头看一旁的乐正绫。

  “当然是真的。”乐正绫温和地微笑着。

  “谢谢你又陪我度过一个美好的夜晚。”

  风抚过这片小小的杉树林,挂在两人头顶上的风铃发出悦耳的响动。

  乐正绫便扶起星尘,“回去吧。”

  “嗯,明天再来。”

  在浩瀚瑰丽的夜空下,定下了一个缥缈的约定。

  只是普通孤儿,名字不可能叫“星尘”这么美好,这是生病后她自己给自己改的。

  她喜欢星星,沉迷星星。

  “阿绫。”星尘低声问,“到时我也走了。”

  “你会孤单吗?”

  “不会的。”乐正绫仍旧微笑着,“就像你说的那样,你们都变成了星星陪我呢。”

  “到时你是北极星,天依是启明星,还有南极星,北斗七星。”

  “你看有那么多星星陪我呢。”

  仅仅时隔一年,杉树林下看星星的人,只剩了乐正绫一个。

  “嘿你还好吗?”乐正绫看着那颗北极星,“告诉你哦,今天又有富商过来想收养孩子了。”

  “只是我年纪大啦,不符合他们的要求。”

  乐正绫又看着北斗七星,笑起来,“不被收养才够自由对不对?”

  “随时都可以来看你们呢。”

  “只是啊。”乐正绫最后看向那颗启明星,“没有你们,被那么多人欺负,总觉得很难过呢。”

  她的身上新伤旧伤遍布,最新的伤口在额头,尚未止血。

  如同一只孤狼,每一天都在为了活着努力。

  “等我成年,可以脱离孤儿院就会好了。”

  风铃随着风仍在轻轻摇动,倚在树下的女孩已经睡着了。

  我好想你们啊,这样的生活什么时候才能结束?

  听说这个世界每一亿年轮回一次,那么一亿年后,我就又能见到你们了对吗?

  我会守在这里,一直等下去的。

评论 ( 2 )
热度 ( 3 )

© 陆柒柒的存档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