鸽了.jpg

VC 未来的我们 第二十八章 真相

  一大家子懵得不行,但还是将四人请进屋里。

  洛天依手忙脚乱包好了包子,额外再做了些鸡蛋饼,以免多了四个人不够吃。

   四人便落了座,言行间颇为拘谨。

  对于洛天依端上桌的饭食,四人先是双手合十祷告了一番,这才充满了敬意地动筷。

  一大家子看得疑惑。

  黑南北有些颓废地坐在桌边一角,专心吃饭不理会这些事情。

  食不言寝不语的规矩是从没有的,用餐时间大家便交流了起来,四人都自我介绍了一下。

  短发女孩是正音乐器行老总的女儿,不出意外也就是乐器行下一任的持股人。

  金边眼镜的少年则是moke文具连锁公司的,已经开始接手了一些家中生意运营,也是四人中最年长的那个。

  胖兄弟的自我介绍,之所以放到最后,是因为他们的来历让所有人停下了动作。

  他们俩是洛氏包子铺的未来继承人。

  就是那个,当初所有人认为能够找到一些消息的,洛氏包子铺。

  饭后,一行人聚集在会客厅。

  洛天依隐隐觉得,有些事情,可能要被知晓了。

  胖哥哥挠挠头,笑得憨厚,“我想各位应该很想知道我们为什么称呼你们为偶像吧。”

  胖弟弟便从怀里掏出一个文件夹来以配合哥哥。

  文件都是纸质的,胖弟弟解释道,“电子版会被天网关键词查到从而被屏蔽。”

  心华与南北点点头,以示明白。

  文件是一式三份,胖弟弟分给了心华一份,南北一份,黑南北一份,发完文件回去的时候,趁机摸了摸星砂的小脑袋。

  星砂僵在原地,露出惊恐的眼神,赶紧躲到星尘背后去了。

  文件第一张,是“虚拟歌姬洛天依”的词条百科。

  第二张则是各大“虚拟歌姬”的词条总和。

  “我想各位都是第一次听说这个词。”胖哥哥解释道,“因为这个词,在五百年前被强制屏蔽了。”

  第三张仍旧是词条总和,不过这一次,是“虚拟歌姬_亚种”的解释。

  看文件的六个人一头雾水,继续翻到第四张。

  第四张终于不是词条了,而是剪报。

  【2915年11月9日:“人类基因组计划”圆满完成,人类从此可以随心控制基因!】

  【2991年8月20日:中海研究所提案“虚拟人格诞生计划”时隔多年终于通过审核,网友:粉丝阶层跨度太大】

  【2991年8月25日:“虚拟人格诞生计划”第一批名单出炉!哆啦A梦?柯南?初音?快来看看有没有你喜欢的孩子!】

  【2991年8月25日:洛氏包子铺,乐正乐器行,摩柯文具店,心华内衣店,各大连锁店集体降价竟为了ta?】

  “那个年代,纸质媒体早就灭亡了,”眼镜少年扶了扶眼镜,“是因为我的祖先喜欢收集剪报,这些都是他从网络上的媒体中截取打印下来的。”

  洛天依点点头,“我大概明白这些事情了。”

  心华继续翻动着资料,“我猜测了很多种可能,却没想到是这种我们从没接触过的东西。”

  乐正绫则继续傻乎乎,“虚拟歌姬就是会唱歌的形象嘛?”

  【3100年六月一日:儿童节礼物!第一批“虚拟人格”基因制作完成!】

  【3100年七月十二日:欢迎来到这个世界,世界第一吃货殿下】

  【3100年七月十二日:洛氏包子铺总裁宣布实行对洛天依本人永远免单原则】

  【3108年一月二十二日:“虚拟人格计划”第一批名单人物已全部培育完成,第二批名单公布】

  【3108年八月二十日:虚拟人格不能拥有自由?观察还是囚禁?】

  【3108年十二月五日:部分虚拟人格具有反社会倾向,凭空造人是否现实?】

  【3116年一月九日:夭折,囚禁,熬过这些之后,虚拟人格们面临衰老难题】

  【3116年七月十二日:洛天依十六岁生日到来,不老偶像已经长大,老去之后的她你还会喜欢吗?】

  剪报到这里就结束了。

  心华合上文件夹,“除了剪报上提到的问题,3116年还发生了别的事情,导致国家介入了吧。”

   成年组的几人讨论着幼年组听不懂的大事,孩子们懵懵懂懂,却在认真听着。

  星尘之前梦见过的过去,由心华说了出来。

  短发女孩认真起来,小圆脸上是可爱的严肃,“这个事情我家祖先口述传下来过。”

  “说是虚拟人格出现不可控的问题,所以被强制停止,并销毁所有相关数据。”

  “这个事情我家的祖先也模糊知道一些。”胖兄弟应声,“只是我们三家公司对这个研究的详细情况并没有深入了解。”

  “深度参与的那几家都被迫关闭了,现在也找不到他们家的后人。”

  “我想我知道不可控的问题是什么。”平胸心华不知从哪里掏出一副眼镜戴上,认真得很。

  “我们这些人,是有超能力的。”

评论
热度 ( 9 )

© 陆柒柒的存档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