鸽了.jpg

回家

​无cp指向,两位侍女由言和与乐正绫扮演但不是本人设定,此为新中篇开端,中篇开始在此篇十年之后。

也可作短篇观看,本篇未涉及后续相关。

  一辆朴素的马车走在官道上,车夫驾着马车轻扬起马鞭,马儿打了个响鼻,甩蹄子摇尾巴,就是不肯再快些。

  马儿不肯再快些的原因在马车里,有个娇小姐正在发脾气。

  “我就是不要回家!”洛天依坐在软垫上,搅着手里的粉帕噘着嘴。

  洛氏是上一代才富起来的富商,简称暴发户,教女儿没用对法子,把洛家大小姐宠得娇纵。

  前几天,媒婆突然上门来提亲,说是皇宫里的八皇子殿下看上了洛大小姐,想要纳她为侍妾。

  洛老爷高兴地大摆宴席,庆祝洛家得了皇室的青眼,洛母拉着女儿在房里偷偷抹泪。

  要不是被劳什子八皇子看上,凭洛天依洛家嫡女的身份,嫁谁家不能做个当家主母?

  现在却要入宫做个小小侍妾。

  洛天依甚至没见过那位八皇子殿下,突然说是喜欢她,莫不是喜欢她家的银子!

  她可知道这八皇子母族寒酸得很。

  也就洛老爷看不穿,洛天依便一怒之下,带着两个贴身侍女离家出走了。

  谁知道,才出来几天,侍女之一的阿和就开始害怕了,居然劝她回去。

  真是令人生气!

  洛天依把视线转到另一个侍女身上,“阿绫,你也怕么?”

  这个侍女生了一头红棕长发,为方便系成了麻花长辫,一双水红眸子盈盈潺潺,转眸间顾盼生辉。

  与阿和陪自己长大不同,阿绫这个侍女是洛大小姐叛逆期女扮男装逛青楼救下来的。

  听说就是因为原主人家看她越生越美怕她勾引当家老爷才把她给卖入了青楼。

  “阿绫不怕。”

  阿绫那双水润红眸仿佛望穿秋水,洛天依一不小心就看痴了。

  “咳……”洛天依尴尬地拿起手帕挡了挡面上窘迫,一时也忘了生气,“阿和看见没有,多向阿绫学习学习!”

  “是。”另一位侍女低头应是,掩下眼里的嘲讽。

  马车继续在官道上走着。

  洛天依耐不住寂寞,撩了帘子往外看,“咱们这趟儿当做出来玩,你们看那儿有座城,待会儿就进去看看!”

  “是。”两位侍女低声应是。

  阿绫偷偷抬眼看洛家美丽的小姐,她的身上有几分隐约的光辉,正在为外界的美景喜悦着,是个单纯又直率的姑娘。

  是阿绫一个侍女不该有的念想。

  她再次敛下眼去。

  “啊……”洛家小姐低低惊讶了一声,招了两个侍女过来,“那儿怎么有一群人朝着我们来了?”

  阿和自小就是大宅子里长大的,看不懂那群人是什么人,阿绫却不同,她一眼看出来那行人的目的。

  “那是土匪!”

  马车上的车夫被踢下了马车,马鞭高高扬起抽在马儿身上,马儿吃痛,撒开蹄子跑了起来。

  马是老马,年纪大了身体不好,跑不了几步开始呼呼喘气,死活不肯再跑了。

  可她们离看见的那座城还有很长的距离。

  土匪自是快速追上来。

  阿和没见过这样的场面,缩在车厢里呜呜哭起来,阿绫很是烦躁,扬手打晕了她。

  洛天依那一瞬发觉她的侍女不太一般,但是当她抬头,眼睛里却又全是对她的忠诚。

  “小姐,咱们把衣服换了。”这是阿绫最后想到的办法,互换身份。

  土匪掳来了富商家的小姐,寨子里欢腾不已,土匪头子沉迷于小姐的美貌,扬言要娶她做压寨夫人。

  富家小姐挑起好看的眉,笑得妖娆,粉帕轻轻掩住红艳的樱桃小口,哄道,“我对公子也喜欢得紧,不如这样,派我的奴婢回一趟家,让她通知家中,送嫁妆过来可好?”

  “奴家人都是你的了,放一个奴婢回去送嫁妆来有什么可怕的。”

  “再说了,公子也可以派个手下跟着她嘛。”

  洛天依浑浑噩噩着,就这般成为了那个被派回去的奴婢。

  身后跟着面色淫邪的土匪小弟,她虽娇纵却是不蠢的。

  一路好歹还算平安。

  待回到洛宅,土匪小弟立刻被控制,口中高喊着“你们家小姐还在我们寨子里”的他,根本想不到他死于何因。

  洛天依被罚跪在祠堂三天三夜。

  祠堂的大门关闭前,她哭着抱住洛老爷的腿,求他派人去土匪寨救阿绫阿和。

  洛老爷的回应,是充满怒气的一脚。

  可以拿去交换权财的洛家大小姐,心疼她的只有她的母亲。

  抗到第三天,惩罚结束,她大病一场,缠绵病榻将近一月。

  她病愈的前一天,洛母带来消息。

  “那个土匪寨子,整个被烧毁了,没有活口。”

  “你说的事娘亲去问了官府,他们说因此事正好查到阿绫原本不是谁家的丫鬟,是侥幸逃出的罪臣后代。”

  “还好这般把你身边的隐患给剔除了,你此行嫁入八皇子府,身边人最是清白,对你有利。”

  原来陪她长大的阿和,救她一命的阿绫,在母亲眼里只是隐患么?

  也许他们还觉得自己的离家出走是贴身侍女撺掇的呢?

  原来就连洛母,也觉得她一定得嫁了是吗?

  罢罢,她一个娇娇小姐,哪里争得过呢?

  不就是嫁给一个皇子做侍妾么。

  又有什么大不了的。

  反正她再也不要回这个家了。

  那场滔天大火里,阿绫站在整所寨子的最高处,眺望着洛府的方向,不知又是在轻语什么呢?

  她知道她回不了家了。

评论 ( 2 )
热度 ( 12 )

© 陆柒柒的存档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