鸽了.jpg

欢迎来到狗粮直播间(?)

(二)三明治

  “啾啾”“汪汪”

  小区里的鸟鸣狗吠,拉开了一天的序幕。

  洛天依睁开迷蒙的眼睛,伸伸懒腰,心情大好,今天的清晨空气格外清新,几个深呼吸就给了她满满活力。

  昨天的晚餐是甜蜜的草莓蛋糕和果酱方包,今早便想吃些咸香风味。

  从冰箱里取出一袋家庭方包,乡下采购的腊肉还有最后一块,统统切片,加生菜点缀,微波炉里高温加热,冲泡一壶咖啡待喝,简单完美的早餐完成。

  洗漱完毕,洛天依端坐餐桌前,对着盘子里满满一摞三明治双手合十,“谢谢各位观众姥爷的打赏,你们的钱我都有好好吃掉,希望各位观众姥爷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这是洛天依每顿饭前都会说的例行祈祷。

  不信神不信仙,谁给钱谁就是信仰。

  简陋的早餐是不会开直播的,但是作为职业吃播,饭点拍照美味上传也很重要,美食滤镜一开,只有腊肉和生菜的三明治也变得眉清目秀起来,马上就有粉丝回她,“今天的早餐就决定吃三明治了!”

  于是洛天依开心地笑弯了眉眼,盘子里的三明治越发香甜,很快就通通进了她的肚皮。

  早餐解决,冰箱里已经空空如也,只剩凄惨的八个鸡蛋缩在盒子里瑟瑟发抖,其他的菜肉都已吃完。

  再不出去买菜,今天可就得直播“如何用八个鸡蛋吃下一锅白饭/清水面”了。

  嗯,史上最穷酸吃播……

  想想竟然觉得有些搞头,洛天依赶紧换了衣服逼自己出门。

  懒癌要是一犯,今天可就废了,搞不好就只能放观众鸽子躲在屋里独自吃没有色香味的饭菜,不开直播今天就没有钱入账,这个月就又少了一样美味的好东西可以吃。

  懒=不出门=不能直播=没有钱=美食远去

  太恐怖了,赶紧出门出门,买菜买菜!

  这个小区虽远离市区,但已自成一体,走出小区门,向东,只需十分钟,便有菜市场,既有进菜来卖的商贩也有自产自销的乡下农民,上午出摊中午收摊,有些货量足的会待到下午,五点钟有清洁工定时打扫,天黑后有心态年轻的大爷大妈在这里跳广场舞,音乐声适中,没有达到扰民的程度。

  菜市场只提供新鲜菜品,距离菜市场五分钟路程,同样位于小区东方的连锁超市,就到了,日常生活用品的采买,保存比较费劲的食材,都可以交给它解决。

  许多定居乡下的人将每月一次的大采购视为家庭短途旅游,采买之前会经过小区门口向南去,那里有一座动植物园。

  而小区的西边,则是一座普通大学,除了别的大学附属高中它偏偏要附属小学这一点与众不同之外,哪里都很普通,节假日的时候,喜好热闹的学生会往更西边的市中心而去,喜好乡土的学生则会朝着小区北边的农村而去,剩下的比较懒又或者比较穷的学生,一来二往的,养活了这小区东边的菜市场超市与南边的动植物园。

  动植物园的客源便是周末的市中心上班族,有时翘课而来的学生情侣,每月总有那么几天的“乡下旅行团”,嫌入园要付门票钱的抠门人士,也可以在动植物园隔壁的公园散散步,没有什么观赏性的东西,只有几件保健运动设施,承包了不喜跳广场舞的老人家的夜晚。

  这些条件综合起来,让一个地处郊区的小区,介于繁华与冷清之间,这让它房租便宜,想过也能过得热热闹闹的。

  适合养老。

  这是乐正绫摸清楚这个小区之后的第一反应。

  这也是乐正绫搬行李入住时周围人有些疑惑的第一原因。

  “不过乐正小姐,你选的这栋楼位置好,”搬家具上楼的大叔喜滋滋地,“住这栋楼的都是些和你一样的年轻人。”

  大叔的搭档也是个大叔,抬着木箱子的另一边,深深吸一口气,缓一缓力,“真是不懂你们住在这里靠什么挣钱。”

  乐正绫咽下最后一口三明治微微一笑。

  “现代社会,足不出户都可以挣钱。”

  搬家工搬完了东西,拿了钱离去,乐正绫窝在屋子里开始拆箱子。

  大件的东西已经放在定好的位置上,她要忙的都是小东西,繁杂,细致,但心情愉悦。

  将自己的直播间重新布置好,乐正绫顺手拍照上传,“新家旧直播间”,评论下一片“2333333”。

  租房的时候来得晚,只剩下了双人间,相比之单人间价格翻一番,却多了两间房间可支配,算一算应当是赚到了。

  但这个赚到是对于多人入住而言的,乐正绫耸耸肩,颇有些无奈。

  一间睡觉一间直播一间跑步机,三个房间都显得空荡荡的,客厅里只有标配沙发与电视,更显得空荡。

  乐正绫摆好了自己所有的家伙什,这间房仍旧从内到外得空,特别是狭长形的厨房,一样厨具也没有,不会煮饭的乐正绫就没有使用这间厨房的想法。

  餐厅里放着厨房放不下的冰箱,三开门大冰箱,是乐正绫特地买来的,打算勾搭到可爱的妹纸让她来填满它,自然它现在也是空的,里面只有一样东西。

  那是一样食材,洛天依一定会喜欢的一样食材。

  门铃响起的时候洛天依正在她挤挨挨的小厨房里处理晚上直播吃的饭菜,老母鸡正在瓦罐里沸腾,小母鸡在烤炉里流汗,她们的孩子,鸡蛋宝宝则憋在烤箱里等待出世,门铃一响,整个厨房都抖了抖。

  洛天依甚至以为是自己幻听了。

  不能怪她不解风情,只是她孤身一人在这世上太久,不可能有谁来敲她家的门,就连房东,每月的房租都是直接划到卡上,她到现在连房东是男是女都不知道。

  门铃坚强地再响了一遍。

  洛天依这才反应过来,扔下了菜刀,简单冲洗一下油腻腻的手,在围裙上擦了擦,急忙忙开了门,然后,看着门外的人,愣住。

  该是怎样的碰巧,才会让昨晚说也许碰巧住你对面的人,真的住到了自己对面?

  乐正绫并不知道洛天依是自己隐藏着的小粉丝,否则早就直接表白何必如此委婉多事,可事实就是如此,两个人都不相信面前的人会喜欢自己。

  乐正绫自作聪明地隐瞒了自己知道洛天依是吃播的事实,用开朗活泼的笑容,举着手里的一袋柠檬,装作真的只是碰巧,“你好,我是今天搬过来的对面住户,想跟邻居熟悉一下!这是一点小礼物!”

  一袋子仿佛刚从树上摘下来的新鲜柠檬,是洛天依最喜欢的水果。

  对于资深吃货洛天依来说,柠檬放了几天,味道打了几分折扣,她都能吃出来,而乐正绫送给她的这一袋,离开树枝不超过一天。

  嘛,绫大直播都是看心情,不缺钱的主儿能拿出这样一袋柠檬意料之中。

  洛天依接过那袋在持续散发香气的柠檬,“谢谢!新邻居你好!我叫洛天依。”

  “嗯!”乐正绫笑得满足,自我介绍道,“我叫乐正绫。”

  果然名字中带着绫呢,那个只有一个绫字的ID。

  洛天依默念着乐正绫的id,向她回以微笑,便也装作不认识的样子,“你的名字真好听。”

  乐正绫微笑谢过,新邻居的交流到此结束。

  阿绫阿绫,冰山唱见阿绫,果然像她说的那样,本人在生活中很爱笑,却很难在摄像头面前特别是唱歌时笑出来,从她的动态也可以看出是个软萌妹子,与直播时冰山模样形成的强烈反差,不知道吸引了多少老婆粉老公粉。

  自然,也包括她,吃播洛天依。

  我喜欢你,自很久以前开始。

评论 ( 7 )
热度 ( 131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陆柒柒的存档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