鸽了.jpg

欢迎来到狗粮直播间(?)

(三)鸡汤面

  “嗨!大家好呀!我是洛天依,”屏幕上的女孩说着相同的开场白,她今天穿了黄色衣裙,是自己一直喜欢的青春靓丽模样,“今天的直播呢吃这个~当当!”

  洛天依拉低摄像头,露出了餐桌上的晚餐。

  “五人份超丰富鸡汤面!”

  定制的大碗装得满满当当,特地撇去浮油的鸡汤清亮,汤里还配有鲜绿的生菜鲜红的胡萝卜丁,卖相是一如既往的好看。

  【天依我老婆】:第一!老婆一如既往地好看!

  【我老婆才对】:老婆好美!晚餐看起来真棒!

  【要叫我咸鱼王大人】:鸡汤面天依宝宝吃过了!今天的教程是别的东西!

  【麦片司机】:废话,天依宝宝平常都是吃八人份的,今天肯定不止这碗面!

  【想吃糖】:来来来开赌局啦!我赌一包坷垃今天的教程是西点!鸡蛋做的!

  【要叫我咸鱼王大人】:两包,中餐!鸡肉!

  洛天依摆正摄像头,看着飞速增加的弹幕笑眯眯,“庄家通吃。”

  “当当当~看!”洛天依端出烤制好的蜜汁烤鸡与鸡蛋糕,凑近摄像头给屏幕对面的人看清它们的模样,弯起好看的眉眼,“愿赌服输,谢谢惠顾!”

  【想吃糖打赏一个小电视,留言:愿赌服输】

  【要叫我咸鱼王大人打赏两个B坷垃,留言:千算万算算不到,宝宝厉害。】

  【要叫我咸鱼王大人】:吃糖君你怎么说话不算话呢?说好的坷垃!

  【想吃糖】:心情好想送小电视,你管我!

  咸鱼们刷着辣条,高声呼喊土豪土豪,催洛天依快吃饭。

  有钱入账,洛天依心情特别好,谢过两位姥爷的打赏,“那么我就不客气啦!”

  “今天这鸡汤不是教程里那种速成款,我煮了足足五个小时呢!”

  “你们看,这汤特别清亮!一点都不油腻!特别好喝!”

  “今天的面条口感不太好,为了清空冰箱拿出来吃的,不如刚买来的时候有嚼劲,但是味道还是很好的。”

  “唔~好吃!”屏幕上的女孩满足地呼出一口气,“现在来吃一块我精心制作的烤鸡!”

  【麦片司机】:说鸡不说巴,文明你我他。

  “这个烤鸡一定要选好鸡,鸡年纪小,随便烤烤都好吃。”

  “嗯~今天我配料放得足足的,特别甜!”

  “我配料用的蜂蜜酱油还有一点点柠檬汁,教程里会写,蜂蜜柠檬遇不到好的还有替代方案。”

  “对了对了,说到柠檬。”

  屏幕前的女孩眼睛突然晶亮,“我家对门搬来了新邻居!送了我一袋超棒的柠檬!太感谢她了!”

  这般说着,洛天依端出一壶榨好的柠檬汁。

  “刚刚放进冰箱冷冻了一下,现在刚刚好。”

  “柠檬汁配什么都好吃!”

  【我老婆才对】:送柠檬这么巧?不会刚好是天依的粉丝吧?

  【要叫我咸鱼王大人】:突然警惕,天依宝宝小心一点!

  看到这几条弹幕,洛天依轻轻摇头,敛去眸子里复杂的情绪,语气照旧,“怎么会啦,新邻居是女孩子哦,做好朋友还差不多。”

  【麦片司机】:吓死我了,差点以为养了多年的女儿要被拐走了。

  【我老婆才对】:放心了放心了,巧合而已。

  “是啊,”洛天依掩下心里的失落感,笑容不减甜美,“当然是巧合嘛!”

  乐正绫看着今天的直播直到结束,洛天依也没有什么异样,不知为何变得失魂落魄起来。

  她明明知道,洛天依就不像是个会喜欢她的人。

  不管怎样,搬家完毕,乐正绫既然给自己立了个爱结交新邻居的人设,那就得把它做好。

  于是乐正.爱新朋友.绫拎了一袋子曲奇饼干,来到了一楼,这栋楼一共有四层楼,洛天依住的一边都是单人间,乐正绫住的一边则都是双人间,一楼和四楼的双人间目前还是空的,乐正绫搬过来的时候看到了这两间双人间招租的信息。

  所以乐正绫敲开了一楼单人间的门,门里的人动作有些慢,好一会儿才来把门打开,是个高个子的丰满女性。

  乐正绫的眼睛不自觉扫过的她的丰满,扬起微笑,简单介绍一下自己,送出了曲奇饼。

  “……墨清弦。”墨清弦的回应有些慢,“……我认得你。”

  “冰山唱见绫大。”

  “欸???”乐正绫一愣。

  “……我也是主播。”墨清弦继续慢慢地,“我id墨墨,粉丝都叫我墨姐,一破画画的,有时间咱们可以合作。”

  墨姐?墨姐!

  乐正绫眼睛一亮,“墨姐!哇居然是墨姐!”

  “墨姐我欣赏你的画很久了!!!超喜欢!”

  “墨姐咱们下次一定要合作哦!”

  “……嗯。”墨清弦温和地笑笑,“期待合作。”

  开门红让乐正绫难掩激动期待之情,拎着两袋饼干上了三楼,满脑子都还是刚刚墨姐的微笑。

  女王大人墨姐的直播只有画画的手和时不时回应弹幕的声音,直播间注明了“常年低血压,反应较慢还请体谅。”

  但是她一旦画画进入状态,就不再是慢悠悠的模样了,可以一边运笔如飞一边快速回答弹幕的问题,堪称霸气四射,拥有了一批“女王粉”。

  乐正绫自然不是狂热的“女王粉”,她只是欣赏这位太太很久了,想不到能有合作的机会。

  便这般,敲开三楼的单人间,开门的人是言和的时候,乐正绫感到被馅饼砸中了。

  画师大手子之后,居然是知名舞见言和和!!!

  在B站投稿的舞蹈视频无一不是大长腿,偶尔会直播跳舞,直播间往往挤满粉丝,作为唱见虽然不关注舞蹈区的事情,也架不住这位大佬名气大,默默看过不少她的舞蹈视频。

  “欸!绫大!你居然是我邻居了?!”言和也是一眼认出乐正绫,“你的歌超好听的!我特别喜欢!”

  “谢谢!”乐正绫激动地脸颊红透,“我也很喜欢你跳的舞!”

  “真的吗!啊太好了!”言和没有想到乐正绫只是在商业互吹,单纯地开心起来,“绫大给我签个名吧?!我要吹你!”

  这般说着,言和忍不住对着乐正绫轻轻吹了一口气。

  “呼~”

  “哈哈!我早就想这样面对面吹自己喜欢大大啦!”

  与大长腿帅气风反差萌的,居然是这样“耿直”的性格吗?有点喜欢。

  乐正绫理直气壮,“我也要吹你!”

  “呼~”

  友好邻居的交流以各留签名,上传合照结束,新晋言和粉乐正绫正准备去敲对面双人间的门,得了言和提醒。

  “对面住着的是两位大学讲师,这会子不在呢。”

  谢过言和小姐姐的提醒,乐正绫几步上了四楼,已是傍晚,开门的是个小个子的男孩儿,看起来仿佛还未成年。

  他揉着眼睛,打了个哈欠,显然被乐正绫惊扰了午觉,接过乐正绫的曲奇饼,对乐正绫的歉意摆手表示不在意。

  “徵羽摩柯。”

  互留了名字,两人的交流到此结束。

  乐正绫兴奋地在自己的新床上滚了滚,抓了抓凌乱的头发,开始思考应该如何约洛天依出门。

  她现在可是超级无敌喜好交友的新邻居,所以约邻居出门去玩……很合理。

  合理是合理了,约出去做什么呢?

  先跟她介绍一下自己是个破唱歌的?

  之前见面的时候她根本不认识自己的样子,看起来也不是混音乐区的人,毕竟每天做饭吃就已经费心费力了,她也没介绍自己是生活区有名的大胃王,可能是担心自己会用异样的目光看她吧。

  好!第一件事!让她知道自己很喜欢能吃的女孩子!

  先搜一搜附近有没有什么自助餐厅……

  洛天依可不知道自己的新邻居在计划着拐她的事项,把今天的教程上传完毕,烤箱里“叮”得一声,她的柠檬蛋糕做好了。

  这是给新邻居的回礼,用了她送的美味柠檬。

  对自己的厨艺,洛天依可是非常有自信的。

  简单装饰了一番,把漂亮的蛋糕装进盒子里,洛天依准备去敲对面的门送礼物。

  甫一开门,对面也正好打开了门。

  啊,好巧。

  “好巧!”乐正绫笑得那么开心,像是发生了什么大好事一般,“我正想找你呢!”

  真是心有灵犀。

  洛天依也轻笑起来。

评论 ( 8 )
热度 ( 12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陆柒柒的存档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