鸽了.jpg

【华夏组短篇】喂!这谁家的猫!

  踮起脚尖,心华在这间房子里巡视一番,确定屋子里都是自己的气味了,她才在沙发中央趴下。

  心华是一只喵,一只俄罗斯蓝猫,拥有俄罗斯蓝猫天生的温和气质,也拥有独属于她自己的特点。

  也许是因为不那么纯种的缘故,她的皮毛是蓝紫色,瞳孔是漂亮的粉紫色,她的主人很是喜欢她这般配色,在宠物店里一眼相中,就立刻买回了家。

  还有一个特点,让心华觉得自己绝对不是普通的猫。

  她听得懂人话。

  主人把她带回家第一天,告诉她猫砂盆猫碗的所在地,她立刻就明白了主人在说什么。

  每日里主人对着她发花痴,她也听得明白。

  “我家喵喵怎么样这么漂亮~太喜欢了喵喵。”

  这让她对现在的生活很满意。

  要是主人能听懂自己的话,知道自己给自己取了个更好听的名字心华,也许她的美好生活就更美好了。

  不过,现在这样也挺好的。

  心华趴了一会儿,尾巴尖摆动的频率越来越慢,她半阖着眼睑,准备浅眠一会儿,睡个午觉。

  没睡多久,心华的耳朵尖抖了抖,她听见了主人的脚步声。

  是她已经熟悉的脚步声,还多了一道女音。

  奇怪,并没有多余的脚步声啊,却能听见那个女音在说垃圾话。

  什么“垃圾,垃圾,走开”,什么“离我远点,啊~”

  心华细长的尾巴轻甩,她跳下沙发,在门口等着主人开门。

  原来主人带回来一只鸟……翠绿色的虎皮鹦鹉,黝黑的小眼睛让她看起来很是聪明。

  心华有些不高兴,她蹲在这只鹦鹉的笼子前,尾巴一甩一甩的,吓得那只鹦鹉疯狂尖叫。

  还大喊“我不好吃!”

  主人也看出来心华不高兴了,她抱过心华挠了挠下巴,“喵喵,这是遥遥,主人特地买回来陪你的,你看它是不是很活泼?”

  心华甩尾巴的频率快了些,在主人怀里轻轻喵了一声。

  虎皮鹦鹉遥遥就在心华家住下了。

  从此心华的日子过得鸡飞狗跳起来。

  每天早上叫醒心华的,不再是主人起床的动静,而是那只鹦鹉骂人的声音。

  “垃圾!垃圾!天亮了!垃圾!啊!”

  第一次被如此尖锐的声音吵醒,心华和主人都吓了一跳。

  待主人出去上班了,偌大的房子只剩了一只猫一只鸟,心华照常在整间屋子里巡视一遍再跳上沙发。

  午觉也没得睡了,刚闭上眼,那只鹦鹉就大叫起来,“开花,开花!浇水,浇水!”

  什么鬼东西?

  心华跳上高架,隔着笼子冷冷看着那只鹦鹉。

  “干嘛?我不好吃!”她又大叫起来。

  这只鹦鹉……不是在学舌吗?

  为什么好像她说的话是有意义的?

  心华试着低低“喵”了一声。

  “我叫心华。”

  鹦鹉并没有听懂,仍旧在大喊着“别吃我!我不好吃!”

  无趣!心华回到沙发上,继续甩着她的尾巴。

  主人下班后的时间,也从撸猫挪了一半去训鸟,这让心华不太开心,她靠着沙发,看主人训鸟,训着训着气急败坏,“让你叫声主人就那么难?!”

  心华暗自偷笑。

  那只鸟仍旧在大喊“垃圾,垃圾”。

  主人败下阵来,揉揉心华的脸盘子,做饭去了。

  这样的生活又过了半个月,心华和主人都习惯了这只鸟的存在,习惯了她称呼所有人“垃圾”,也习惯了每天用她的大叫声作为生活背景。

  她却像是终于明白了自己已经成为了这个家的一份子一般,学会了自己的名字。

  那只鹦鹉开口说“遥遥,我是遥遥”的那天,主人一把搂住心华几乎要喜极而泣。

  心华歪了歪自己的小脑袋,有些懵。

  怎么办,她作为一只猫也好想教这只鸟说话。

  于是在主人去上班的时候,她没看见的地方,家中猫咪总是会跳上高架,对着家里的鹦鹉“喵喵”叫。

  “我是心华,心华。”

  遥遥最开始还很怕她,会大喊“别吃我,我不好吃!”后来也习惯了这只猫对着自己喵喵叫。

  主人的教育在继续出效果,遥遥终于改掉了喊“垃圾”的习惯,开始喊“主人”。

  早上有只鸟叫着“主人,天亮了,起床了”怎么觉得这么舒心呢?

  心华信心满满,惦起脚尖,又一次跃上高架,对着遥遥“喵喵”叫。

  “我是心华,心华。”

  遥遥小巧的脑袋歪了歪,黝黑的眼睛里透出几分无奈的意思。

  她一只鸟真是搞不明白这只猫到底在想什么。

  她只好开口学着心华道,“喵,喵,喵。”

评论 ( 9 )
热度 ( 42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陆柒柒的存档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