鸽了.jpg

欢迎来到狗粮直播间(?)

(四)酒酿圆子

  洛天依作为回礼的柠檬蛋糕变成了两个人欢乐的下午茶,难得的,大胃王洛天依觉得肚子饱了。

  在吃柠檬蛋糕之前,她已经吃了五人份的汤面,一整只烤鸡,一烤盘共计十六个鸡蛋糕,她庞大的胃已经将食物消化了一部分,这半个蛋糕对她来说,只是欺骗胃的小东西。

  不过总归是难得的饱腹感,洛天依满足地摸着肚子,提议外出散步,乐正绫欣然同意。

  小区地处不繁华也不偏僻,有足够的地方做绿化供住户休闲。

  两人相顾无言地走着,气氛一时有些沉闷。

  “我是不是还没有告诉你?”乐正绫走在洛天依身前两步的位置,突然回头,“我是个主播。”

  你确实没有告诉我,虽然我早就知道了。

  洛天依故作惊讶,“你也是主播?”

  乐正绫便扬起好奇的笑,“我音乐区的,一个普通唱见,你呢?”

  “啊我……生活区的……”洛天依鼓鼓气,还是没敢说自己是大胃王的事情。

  “生活区这么巧?!”乐正绫故意亮起眸子,“那你是不是大胃王啊?!”

  “我这不是搬家嘛,正好翻到两张自助餐券,过两天就到期了,想去吃又觉得自己吃不回票价。”

  “如果你不是大胃王的话,能不能给我介绍一个大胃王?”

  “这自助餐券是五星级酒店的,特别贵!”

  急忙忙说出自己想了很久才圆满的谎,乐正绫满心期待着洛天依的承认。

  果不其然,洛天依看着乐正绫晶亮的眸子扬起轻笑,“是的。正巧我是大胃王。”

  其实我,并不想用大胃王的身份与你认识,我多想是个正常的女孩,与你成为正常的朋友关系。 

  而不是,每一次都在吃自助餐的时候才会被想起的那个,值回票价。

  心底里的失落与眼睛里的欢喜,都真实存在。

  “太好啦!”乐正绫可不知道自己自作聪明反被误,她继续着自己的计划,“你B站号是啥?我们互相关注一下?”

  “我觉得我以后会经常找你一起吃自助呢!”

  “你乐意的话咱们还可以开直播,多好呀!”

  于是这一天,冰山唱见绫大先是发动态疯狂打滚卖萌嗷嗷叫地艾特了画师大手子墨墨女王大人,接着上传了与知名舞见言和和的合照与签名,最后的动态,是晚餐时间与生活区大胃王洛天依在某五星级酒店自助餐厅的合照。

  “天哪!绫大到底是搬到哪里的主播之家去了?!”

  “求地址!我也好想去那里住啊嗷嗷!”

  粉丝们嗷嗷叫着羡慕嫉妒恨着,看着乐正绫再无动态的账号咬着小手绢哭泣。

  不带这样玩的,难道这就是主播与主播之间命定的缘分吗?

  又是一日新阳升起,筹备着今日菜单之余,拿出手机来看看最近的情况。

  洛天依翻了翻自己的大号里涌进来的新粉,全都是因为乐正绫的动态而来的路人粉,思来想去登了小号,在乐正绫的最后一条动态下评论道:

  “我怎么觉得绫大和那个吃播看起来配我一脸呢?”

  甫一发出,立马发觉自己太过冲动,急忙删除。

  回到大号,自己的最新一条动态是昨晚转发的乐正绫动态以示两人邻居情谊,有一条评论被顶得很高,id也是她很熟悉的。

  【天依我老婆】:“老婆和绫大好配啊……我居然不吃醋?!”

  把他顶上来的是爆表的点赞数和疯狂的评论。

  “对啊对啊好配啊!”

  “你看她俩穿的衣服,一红一蓝,自古红蓝……”

  “啊这cp我吃了!”

  收起手机,洛天依抿嘴微笑,心情好好,哼起歌来。

  今晚不如做点甜口点心吧~

  还可以顺便在直播前去找邻居吃下午茶。

  生活真美好啊~

  哼着“千年食谱颂”的调子,洛天依想好了今天直播吃什么。

  酒酿圆子。

  第一步便是和面。

  虽说圆子可以在超市买到速冻的,但是自己做才有成就感啊。

  更何况,以她的厨艺,亲手搓出来的小圆子可比机械流水线制作的圆子好吃多了。

  每一个圆子只有两个大拇指那么大,女孩子也能一口吃下的大小,而每一个都得包上果料,一个圆子在嘴里咬开的时候,甜蜜的果料就会充盈整个口腔,带来美妙的满足感。

  和面都是自己上了,果料的调味自然也是自己做,洛天依喜欢柠檬的性子最是喜欢酸甜口感,思来想去,掏出来一袋子新鲜草莓。

  新鲜草莓洗净切碎,加入罗勒柠檬调味,成品接近腌渍草莓的果料填进了每一个小圆子里。

  以免一整碗都是纯白的圆子视觉效果不佳,洛天依还在第二次和面的时候将切碎草莓留下的汁液加进面粉中,做出了一批粉色的圆子。

  到时白粉相间,汤里还有红色的枸杞浮沉,想一想就让人满意。

  洛天依一口气用完了一包一点五公斤重的糯米粉,搓出来的圆子满满当当,看起来晚上的直播用餐量也足够了。

  这才弯着唇哼着歌,留下二十个圆子,剩下的放进冰箱,开始煮最初计划好的下午茶。

  每一碗都是五个白圆子五个粉圆子,还有细细的鸡蛋丝在汤里打转。

  直播时鸡蛋丝效果不佳,只好自己偷偷吃啦,这般想着,洛天依敲响了对面的门。

  时间是下午三点,穿着运动套装的乐正绫开了门,脖子上挂着毛巾,看样子刚刚运动完,正是浑身大汗的模样。

  见是洛天依,乐正绫急忙拿过毛巾擦头上的汗。

  “我还以为是外卖到了。”话语间有些懊悔。

  爱美的小女生被看见了狼狈的一面所以不高兴么?洛天依自以为自己明白乐正绫的想法。

  没关系哦,其实你怎样我都特别喜欢。

  “你这是天天吃外卖吗?”洛天依顺势问。

  乐正绫的眸子里划过一缕得逞的意味,委屈道,“我不会做饭嘛……”

  “如果不介意……”顺理成章的邀请,“可以来我家吃,反正我每天都做得挺多的。”

  计划通!乐正绫得意地笑起来,“怎么会介意呢?我看你直播每次吃的东西都特别好吃的样子,我占大便宜啦!”

  “而且一直没问,你手里端的是酒酿圆子吗?”

  勾搭到了之后的长期饭票,乐正绫对现在的下午茶更加感兴趣。

  “好香啊!”

  洛天依满足地笑着,“对啊。”

  “我就是觉得自己吃饭挺寂寞的,所以来找你一起吃个下午茶,想不到还能约到长期饭友。”为了不让自己显得那么刻意,洛天依解释了一下。

  “嘿嘿!”乐正绫摸摸鼻梁,笑得傻乎乎的,“我会给你饭钱的。”

  “那么就谢谢绫大啦!”洛天依俏皮地眨眨眼,“我知道绫大特富,我这个穷人抱抱大腿不介意吧?”

  光明正大表明自己有看对方直播的感觉,真棒!

  洛天依跟着乐正绫走进餐厅,把酒酿圆子端到桌上,热乎乎的圆子们Q弹可爱。

  乐正绫亮着眼睛,视线突然从圆子上转到洛天依身上。

  “我觉得是我在抱洛大厨的大腿!”

评论 ( 16 )
热度 ( 124 )

© 陆柒柒的存档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