鸽了.jpg

欢迎来到狗粮直播间(?)

(六)荷包蛋

   唱了一首《甜蜜蜜》,剩下的部分洛天依都没再开口,只默默坐在一边欣赏乐正绫的歌声。

  两个小时后,乐正绫就停下了歌声,宣布今天的直播到此结束。

  【唯爱绫】:绫大你变了!你以前直播都是不播则已,一播惊人的!

  【我爱高音】:至少再播一个小时吧?

  乐正绫尴尬地摸摸鼻头,有些不好意思,“我想吃夜宵了。”

  【唯爱绫】:啊啊啊绫大你果然颓废了!!!美食害人!我也想吃!

  【百合味腐女】:楼上真可爱

  怎么火又烧到自己身上来了?洛天依发觉事情并不简单,正打算开口,乐正绫又说道。

  “之前我直播随缘随心,所以每一次时间都播得长些,不过我打算明天开始每天晚饭后播两小时。”

  【我爱高音】:完了,以后要养成饭后听歌消食的习惯了。

  【偏爱软萌绫】:噫呜呜噫,天依宝宝要帮我们每天提醒她按时直播啊!

  乐正绫挑出这条弹幕读完,偏头看向洛天依,眼睛里是兴味的笑意。

  洛天依赶紧点点头,对着摄像头郑重其事,“你们放心,我每天都会按时提醒她的!记得发工资啊各位观众姥爷!”

  在弹幕一片“哈哈哈”中,今天的直播完美落幕。

  洛天依终于吐了一口气,把刚刚的紧张放下。

  “以后每天提醒我直播,”乐正绫的眼睛里是得逞的笑意,“然后我每天都有夜宵了对不对?”

  洛天依一时哭笑不得,点头,“你大爷你有理。”

  “面条可以吗?”

  乐正绫也点头,直直看着她,“可以加个荷包蛋吗?”

  洛天依看乐正绫这傻乎乎的样子,到底没忍住,笑起来,“当然。”

  于是乐正绫坐在餐桌前看着有两个荷包蛋的面条震惊。

  洛天依坏笑,“我做面条本来就要放荷包蛋的~”

  乐正绫回应她的,是一个灿烂无比的笑容。

  这是她第一次见到乐正绫如此阳光的笑,洛天依一时怔住,没了继续开玩笑的心情,在乐正绫对面落座。

  乐正绫已经被香浓的面条吸引,吸溜起来,没注意到洛天依的表情变化。

  两个女孩,面对面吸着面条,默契地都没有再说话,餐厅里只剩下“吸溜”声。

  吸完面,乐正绫抚着满足的肚子,面露纠结,“完了,我肯定要长胖了……”

  洛天依瞟了一眼连汤都喝干净的碗,确定道,“是的。”

  乐正绫便深深叹了一口气,装作失落不已,拿着两个人的碗去洗刷。

  洛天依被她夸张的演技逗笑,凑上去,“放心啦,就算长胖你也超可爱的。”

  “哪有!”乐正绫斜她一眼,“女孩子只要长胖了都不好看了。”  

  “真羡慕你,吃不胖,想吃啥就吃啥。”

  洛天依被她的言论愣住,无奈笑起来,“你要是像我这样,就会经常体会到吃不饱的感觉了。”

  乐正绫挤出一些洗洁精,抹在碗上,拎起抹布仔细擦擦,回头问,“你经常吃不饱?”

  洛天依像是想起了幼年,语气多了几分感叹,“我从小就胃口大些。”

  “你父母不知道吗?他们总要努力把你喂饱吧?”

  乐正绫只是随口一问,没想到太多。

  洛天依越发失魂,“也许他们知道吧……”

  “嗯?”感觉不对,乐正绫停下手中动作,回头看向洛天依。

  洛天依扯出一抹强笑来,“我孤儿院长大的。”

  “啊……”洗洁精太滑,手里的碗溜进了水槽里,发出沉闷的响声,“对不起,我不知道……”

  拧开水龙头,乐正绫把那个碗拿起来冲干净。

  “没事,”洛天依仍旧在笑,“我现在过得很好呀。”

  真是让人心疼,心疼得想给她一个拥抱。

  乐正绫把洗干净的碗放好,轻轻甩了甩湿润的双手,回身问她,“我可以抱抱你吗?”

  “哈?”洛天依一时不解。

  她面前的姑娘温和柔软,眼睛闪着晶莹的光芒,沾了水的双手摊开,像是在她面前发光。

  “为什么……要抱抱……”她踌躇。

  没得到回应,乐正绫仍旧贴了上来,轻轻拥住了她,呼吸间都是她的气息,有一份暖意。

  “天依,”她低声说,“我很幸运。”

  “能够遇见你。”

  洛天依深深吸了一口气,双手才想起回应一般回拥住她,“我也是。”

  太温馨的氛围,不想让时间流动,但是也不能做得太过,让她觉得自己轻浮。

  两个女孩都默契地退后了半步。

  两个人都笑了起来。

  “明天你陪我去买菜吧?”洛天依提议,像是真的一时兴起想要新邻居作陪。

  “好。”乐正绫也像是真的感兴趣一般答应了。

  接着,洛天依像是做完了今天的任务,拿着乐正绫洗干净的碗回去,两扇面对面的房门就此关上。

  贴着关上的门的,是心跳不已的女孩。

  两个瓷碗轻轻放在地上,洛天依坐在地上捂着胸口,实在忍耐不住笑起来。

  怎么办呢……觉得自己今晚甚至要失眠了。

  她的偶像真的好暖,越来越喜欢她了怎么办。

  她背后的另一扇门,乐正绫坐在地上贴着冰凉的门借以缓解自己躁动的心,一时傻笑不已。

  啊,真是差一点点就表白了,真的好怕忍不住说出口把人吓跑了。

  又好开心,她真的是我最心疼的模样,从头到脚。

  两个人洗漱上床前都觉得自己今晚是如此地兴奋如此地快乐晚上一定睡不着。

  甚至深呼吸一下,鼻尖似乎还萦绕着她的芬芳。

  但实际上,两个人都是倒头就睡,脑袋一沾到枕头,绵绵睡意便席卷而来。

  梦里,总能见到甜蜜的爱人。

  今晚的月光很明亮,是给灵摆充能的好时候。

  星尘跪坐在窗台前,将手里那块小小的黑曜石放置在月光照耀着的那一块角落,皱眉。

  放逐之地的窗户太狭窄了,能够照进来的神圣之光实在是太少太少,根本不足以让她的灵摆充能。

  细白的小手将六芒星形状的黑曜石再次调整了一下位置,仍不甚满意,却也只好将就。

  那个仅仅十岁的女孩双手合十,开始虔诚祈祷。

  “纯洁的月之神啊,告诉我,我该如何沐浴在你的照耀下,但求神明给我指引……”

  问题已经说完,星尘低声轻语没有人听得懂的咒语,等待着神明的回应。

  “umdumbala……”

  在她身后,睡在床上的少年翻了个身,无奈地叹气。

  “咱挑个好光照的房子搬过去不就行了吗?”

  “又不是没有钱……”

  星尘蓦地睁开眼,“对,离开这个月神难以照耀之地,这就是神明的指引吗?”

  星砂“啧”了一声,翻身回去继续睡了。

  他的双胞胎姐姐怎么就能中二到这个地步呢?

  明亮的月夜之后,是灿烂的阳光天。

  洛天依左手牵着乐正绫,右手挎着菜篮子,一路走向菜市场,两个人都笑得傻乎乎。

  进了菜市场,洛天依直直向前走去,偏头对乐正绫解释一下,“最近的蘑菇挺新鲜。”

  “去晚了就没了。”

  乐正绫应了一声以示明白,跟上洛天依的脚步不拖后腿。

  “你今天想吃什么吗?”洛天依脚步不停,随口问道,“得菜够好我才给你做。”

  那这太不保险了,谁知道自己想吃的东西今天的出产如何啊?

  乐正绫思考了一会儿,“那个蘑菇……配一个意面怎么样?”

  “行啊!”洛天依点头,“蘑菇意面……放一点奶油,配芦笋,再放一点火腿。”  

  “待会儿咱们再去一趟超市呀。”

  为了凑齐意面的材料。

  乐正绫点点头,满怀笑意跟着洛天依在菜市场里穿行。

  两个姑娘提着满满当当的菜篮子回了家。

  洛天依在她的冰箱面前驻足良久,精打细算着把暂时用不上的东西塞进去。

  终于找到合适时机乐正绫弯唇,笑得像只狐狸。

  “天依,我家有一个特别大的冰箱哦。”

评论 ( 9 )
热度 ( 111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陆柒柒的存档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