鸽了.jpg

欢迎来到狗粮直播间(?)

(七)奶油火腿蘑菇意面

  来电铃声响起的时候,洛天依正在乐正绫家里整理那个三开门的冰箱。

  乐正绫那首世末歌者的前奏甫一响起,吓得洛天依手里的鸡蛋都差点掉在地上。

  还好还好,乐正绫在厕所里没听见。

  “喂?”赶紧接通这个差点出事的电话。

  “洛姐姐!”对面传来软糯糯的正太声音。

  “是星砂啊,什么事吗?”洛天依歪头夹着手机,继续整理冰箱。

  “我们想搬家了,现在住的这个地下室姐姐很不满意,想换个采光比较好的,不知道洛姐姐附近有没有这样的房子。”

  “要是跟洛姐姐做邻居就更好了!”

  洛天依轻笑,“好啊,姐姐帮你们问。”

  这边才挂了电话,“有事吗?”乐正绫钻出一个头来,她长长的麻花辫在身后甩落。

  “我之前孤儿院出来的两个孩子,说想搬新家。”

  “可以搬?不是还没成年吗?”乐正绫疑惑。

  “我也不知道他们怎么做到的,前两年就搬出孤儿院去了,好像跟院长协商了什么。”洛天依也搞不明白星尘姐弟怎么做到的。

  “你觉得我们这栋楼怎么样?”

  “挺好的啊,你刚刚说了是两个人对吧,刚好这儿一楼四楼都还有双人间空闲,足够她们俩一人一间还有多了。”

  对哦,说到双人间,“阿绫怎么想到搬到双人间来住的?整整三个房间呢。”

  我总不能说是为了做你邻居吧……

  乐正绫脸上的笑僵了僵,“我喜欢大房子嘛。”

  洛天依点点头,没有多想,只当是富人家的习惯,继续说星尘姐弟的事情,“她们想住采光比较好的房子,真奇怪……居然要晚上的采光好。”

  乐正绫疑惑了一下,没太在意,“可能她们喜欢吧,这栋楼正好双人间有个阳台,你来看。”

  乐正绫拿走了洛天依手里的东西,引着她去了阳台。

  明亮,却看不见阳光。

  “可能碰巧修的时候把向阳的那面都修成了单人间。”

  洛天依叹了口气,“这就是我每天早上被太阳晒醒的原因吗……万恶的资本主义……”

  乐正绫摸着鼻头,把那想直接问“那你要不要来我这里住”的冲动又压了下去,笑得尴尬。

  “行吧,无巧不成书,我问问房东。”洛天依再次掏出手机。

  “还问什么呀,价钱肯定一样的,”乐正绫接着笑,“我租的时候是三千一个月,压三租一,看看你那两个小朋友付不付得起吧。”

  “……”洛天依侧目,“她们说不定比我们会赚钱。”

  这下子乐正绫来了兴趣,“你知道她们做什么的?”

  “不知道。”洛天依摇了摇头,回去冰箱面前继续塞东西,“很神秘,反正也很厉害就是了。”

  “好吧。”乐正绫不再问询,进了厨房把需要洗的菜都扔进水池里。

  乐正小姐除了洗洗涮涮也没什么帮得上忙的了。

  她突然想起来什么,又把脑袋钻出厨房,“天依,我看你家的厨房好像特别小?”

  洛天依一愣,关上了冰箱门,像是想到了什么,几步走进了乐正绫家的厨房,良久。

  “万恶的资本主义!!!”

  乐正绫捂住耳朵,“别,别激动。冷静。”

  “三个房间就算了,凭什么你的厨房也有我的三倍大啊?!”洛天依气得脸都涨红了,“我当初是房东保证了单人间的厨房很大才搬进来的!ta骗我!”

  “你……我……”乐正绫吓得背靠着厨房的水池子,瑟瑟发抖,“我也不知道啊……”

  委屈.jpg

  洛天依喘着粗气,好半天才冷静下来,“对不起,我过激了。”

  乐正绫这才松了一口气,赶紧顺毛,“你这是太喜欢做饭了嘛。”

  “你看我这厨房也用不上,你要用就给你用啊。”

  洛天依深深吸了一口气,“真的?”

  “我都吃你的饭了,这个做饭钱的一部分,多好。”

  觉得不够合理,又加了一句,“反正我也不用,双赢对不对?”

  说得太对了.jpg

  “那……”洛天依只犹豫了三秒钟,“那我就不客气啦!”

  午餐是早上两人商定的奶油火腿蘑菇意面,乐正绫吃得很满意,发动态的时候详细描述了一番自己到底有多满意,引得动态下三条热评都是“想吃”的狼嚎。

  齐刷刷的“绫大坏坏呜呜呜”在评论区刷屏。

  乐正绫的嘴脸渐渐邪恶。

  【想吃?那就慢慢想吧。】

  “好邪恶……”洛天依默默吐槽,又正经道“认真吃,待会冷了就不好吃了。”

  “好的!”乐正绫举起双手,把手机放在一边,开始吃她喜爱的意面。

  星砂收到了洛天依的回信,拿到号码与不露面的房东谈了一会儿,下午就收到了房东寄来的房门钥匙。

  在星尘的要求下,两个孩子选定了一楼的双人间,开始收拾行李。

  这间地下室只是她们之前穷困的暂居处,当时就做好了随时搬出的准备,所以并没有筹买太多家具,现在收拾出来两个箱子,便可以搬家了。

  洛天依放心不下两个孩子,又得准备晚上的直播饭菜,于是乐正绫自告奋勇来帮忙。

  两个箱子由乐正绫抱着一个星砂抱着一个,星尘把她宝贝的东西抱在怀里,谁也不让碰。

  不过在弟弟的三令五申之下,她没有开口说话。

  对乐正绫的招呼,星尘点头以示回应,剩下的都由星砂交流。

  星砂:感觉自己小小年纪就学会了太多。

  乐正绫没有多想,只当两个孩子一个内向一个外向,带着他们一路抵达小区,把东西放下。

  “我这里可以联络到很不错的小时工,打扫得很干净。”乐正绫介绍道,“我看你们东西特别少,待会儿是不是还得出去置办些什么?”

  “我可以带路!”乐正绫拍着胸口,以示自己的能力极佳。

  星尘的眼神里流露出几分鄙视。

  「又是一个被神之使者征服的愚蠢人类!」

  星砂都不用回头看,就能猜到自家姐姐在想什么,抗着心累的感觉,乖巧地向乐正绫道了谢,并表示自己需要列一张清单,相约晚上一起出去采购。

  “晚饭和我们一起吃吧,”乐正绫把洛天依的嘱咐娓娓道来,“你们天依姐姐做饭特别好吃。”

  星砂点头应下,“我们等钟点工过来了就来。”

  任务完成!

  乐正绫几步奔上二楼,洛天依把房门半掩着,她轻轻松松推门而入,大喊一声,“我回来啦!”

  洛天依从厨房里探出头来,“饭马上就好,帮忙摆一下桌。”

  “好的!”乐正绫兴致勃勃,从自己家跑去洛天依家摸碗筷来摆在餐桌上。

  实在是太不方便了,乐正绫想要劝说洛天依来跟自己一起住的冲动再一次爆发。

  这一次,忍不住了!

  “天依,咱们这样来回跑太麻烦了!”乐正绫偏头向着厨房喊,“要不你搬我家来算了?”

  洛天依停了炒菜的动作,回头看她,不解。

  “可是我的房租一口气交了一年,还有半年呢。”

  乐正绫干笑,“我这一时兴起,没考虑那么多。”

  “不过……”洛天依回头把炒好的菜出盘,“你不介意的话,我想把我大部分厨房都搬过来。”

  “当然!”乐正绫眼睛亮堂堂的,“早就说了厨房随你用啦!”

  “好的好的。”洛天依把菜端到桌子上,“那你们吃,我回去直播了。”

  乐正绫突然想到了什么,“等一下!”

  “你昨天都跟我直播唱歌了,我今天跟你直播吃饭也没关系吧?”

  洛天依懵了一会儿,“好像……没关系……”

  “那就这么定了!”乐正绫一锤子定音,拦下了洛天依把一大盆饭端回去的动作。

  于是今晚的直播,吃播身边多了个唱见,屏幕里还有不时出场的两双小手,粉嘟嘟可爱爱,仿佛和谐的一家四口。

评论 ( 16 )
热度 ( 99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陆柒柒的存档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