鸽了.jpg

狗粮

  八朝古都开封,在长久的时代变迁中成为了一个不再影响力巨大的城市,依靠旅游发展它的经济,各类景区增长它的名气,让游客蜂拥而至。

  难得的假期,自然是小情侣前来游玩的优选。

  只是……

  乐正龙牙看着自己欢脱的妹妹以及妹妹闺蜜,满头黑线。

  他算是明白一个男人和两个女人走在一起为什么还会觉得孤独了。

  好闺蜜之间插不进第三者!

  所以他为什么要在悠闲的假期跟着两个小女生出来做电灯泡?

  真是想不明白当初订车票的时候脑子里进了什么水,乐正龙牙慢悠悠跟上两位妹妹大人的步伐。

  “地图上标的,走过这个桥,就是清明上河园了。”乐正绫拿着手里的地图,玉手向前一指。

  “不对!你看导航说的这里右转!不用过桥。”洛天依拿着手机反驳。

  乐正龙牙站在两个人身后,看戏。

  最后乐正绫还是拗不过洛天依,一行人右转。

  走了很远也没看见据说很近的清明上河园之后,乐正绫开始怀疑洛天依的判断。

  “要信科技,再说了,”洛天依冷冷地看着乐正绫,“你信不信我?”

  都这样说了你还要我家妹妹怎么办?乐正龙牙嗤笑一声,跟着两个女孩继续走。

  一行人走到脚软,仍旧没有看到目的地的影子。

  这下没法子,也不知道导航到底把自己带到了哪里,乐正绫只好向当地人问询,一行人一路走到了……

  刚刚那座桥面前。

  “都说了过了这个桥就是了!”乐正绫一时气恼,干脆原地蹲下,鼓着一张不开心的脸。

  洛天依陪同蹲下去,好一顿认错。

  “知道错了没有?”这个问。

  “知道了知道了。”那个答。

  “那你说,你错在哪里?”这个又问。

  这谈恋爱既视感?我还只是个孩子!我不想吃这个狗粮!乐正龙牙内心猛烈吐槽。

  乐正绫恢复了好心情,一行人终于进了清明上河园,清水绿柳,一派好风光。

  各处拍照留念,小吃摊前驻足。

  不远处有戏曲声响起,乐正绫拉着洛天依几步跑到声音发源地,乐正龙牙赶紧跟上。

  “互动表演,王员外选婿。”洛天依把节目念了一遍,表示不感兴趣,“我看到那边有家卖棉花糖的,你们看着先。”

  乐正绫偏头看了一眼那个古色古香的小推车,兴致勃勃挤进了人群中间。

  乐正龙牙只好护着这个妹妹往人群中间而去。

  “哇,要丢绣球诶!”听见台上的解说,乐正绫兴奋地哇了一声。

  乐正龙牙看着台上的人,低低附和了一声。

  王员外的女儿正婷婷袅袅走到众人面前,微微福身行了一个礼。

  “小女已是双十年华,总是挑不到称心如意的好郎君,”王员外说着台词,“实在不能再拖,故而我们决定交给上天,抛绣球选亲,接到绣球的人可以上台来,即刻拜堂!”一番话说得抑扬顿挫。

  一旁的侍女将绣球送到小姐手里。

  “给我给我!”乐正绫激动地大喊起来,双手努力挥舞着。

  “你激动什么……”乐正龙牙无语。

  “很好玩啊!接到了绣球可以上去拜堂玩儿!”乐正绫兴致勃勃回了一句,等着小姐抛绣球。

  台上的小姐一头长发没盘髻,只用一根深紫色的丝带系住,行动间流露出美妙的女子风韵。

  她拿着球等了好一会儿,才把球扔下来。

  伴着人群的争抢声,那颗红粉的绣球划出一道抛物线。

  正中乐正绫头顶。

  “哎哟!”乐正绫被砸得痛呼一声,高举的双手堪堪抱住那个球,直痛得眼泪花花。

  “居然真的被你接住了!”乐正龙牙感叹一声,伸手。

  拿走了那颗球。

  “还我!”乐正绫泪眼朦胧,看着自家无良哥哥把那球高高举起,在台上“王员外”的招呼下,离她远去。

  怎么这样!

  乐正绫捂着头,没了看台上正拜堂两人的心情,钻出了人群。

  洛天依正拿着两根棉花糖在人群边缘等她。

  “天依!”乐正绫可怜兮兮地喊了一嗓子,贴着洛天依求安慰。

  嘤嘤嘤,哥哥什么的都是假的!还没有棉花糖实在!

  “不痛不痛,给你吹吹。”洛天依摸摸乐正绫的头,轻轻吹了一下。

  两只便在场外开开心心吃起了棉花糖,等着“拜堂”的那位回来。

  乐正龙牙踏着虚浮的步子,挂着痴汉的笑,一路回到两位妹妹大人面前。

  “你……怎么了?”乐正绫迟疑地凑上去摸了摸乐正龙牙的头,“被下药了?”

  “去!”乐正龙牙一巴掌拍在乐正绫的爪子上。

  “啊!好痛!你那么大力干嘛!”乐正绫控诉着,再一次扑进洛天依怀里求安慰。

  嘤嘤嘤,垃圾老哥!

  “其实我吧……被刚刚那个演小姐的演员征服了。”

  乐正龙牙解释了一番,掏出手机,给两个女孩儿看。

  “看!这是她号码!我刚要的!”

  洛天依报复道,“说不定她已经有男朋友了!”

  “没有没有!”乐正龙牙赶紧否认,“我问过了呵呵呵~而且她还是第一次被要号码嘿嘿~”

  “墨清弦,你们看这名字是不是特别好听?”乐正某人笑得一脸荡漾。

  接下来的旅途,热恋中的某位男士终于脱离单身狗行列,之前吃了妹妹满口狗粮的他,开始致力于向两位妹妹喂狗粮。

  对此,两位妹妹大人表示,鄙视之。

评论 ( 4 )
热度 ( 40 )

© 陆柒柒的存档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