鸽了.jpg

【南北糖】美梦

  乐正绫失眠了,生平第一次。

  明明最近的工作忙得不行,好不容易放了假,以为躺下就能睡着的自己,却从昨晚到今天凌晨,她都在闭着眼睛等待睡意,隔一会儿会睁开眼睛看一眼躺在身边的洛天依,看一看昏暗的房间。

  不知不觉间天便亮了。

  黎明前最黑暗的时刻她的心情出乎意料的平静。

  身边的洛天依无知无觉,呼吸轻浅,唇边抿着淡淡笑意,眉头却是微微皱着的。

  她最近实在太忙了,睡梦中可能都在背歌词广告词吧。

  乐正绫担心吵醒洛天依,一整夜都没敢翻个身,一直保持着侧躺面对洛天依的姿势,全靠一双眼睛睁开闭上又睁开闭上。

  过了黎明前最黑暗的时候,窗外的鱼肚白打进一层隐隐约约的光,从她们没拉紧的遮光窗帘溜进来,那一缕光线经过洛天依的耳朵落在她的脖颈上。

  她的耳垂真可爱。

  小巧,秀气,跟她本人一样。

  她的脖颈也好精致。

  小小的寒毛在光照下闪着光,还有那在光照帮助下偷偷漏出来一点的锁骨。

  说起来,这家伙最近好像瘦了些。

  像是找到什么有趣的事情,乐正绫不再闭眼睛等待睡意,她认真地看着侧躺在身边的爱人。

  光线渐渐上移,落在她的下巴上。

  真是奇怪,人瘦了好多,脸蛋却还是保留着婴儿肥,下巴圆润,是她特有的鹅蛋脸。

  还有她的唇线,一如既往地精巧,光照下粉白的唇显得有些干燥,让人想吻上去,润湿它。

  光线又上移到了她的鼻子。

  这姑娘的脸颊在光照下白里透着粉啊,像是会发光!

  还有她的小鼻子,轻轻呼吸的模样。

  都好想捏一捏。

  像是配合乐正绫的目光,光照继续上移。

  她的天依是有卧蚕的姑娘,最是看不出睡眠不足的眼睛,长长的睫毛覆盖了她灵动的眼睛,在光线惊扰下微微颤动着,像是蝴蝶羽翼。

  乐正绫轻轻抬手,斜挡在洛天依的眼睛上。

  光被隔绝在眼睛外,蝴蝶羽翼停下了动作。

  又过了一会儿,光移开了眼睛的位置,乐正绫才放下了手。

  真是奇怪,失眠了一晚上,这会子居然困了。

  乐正绫轻轻舒了一口气,再一次闭上眼睛,这次很久没有睁开,她的呼吸也变得轻浅均匀起来。

  洛天依醒来的时候天已经大亮,遮光窗帘挡住了大部分的光,房间里有些隐隐约约的。

  有一块光斑投在床头,两个人头顶的位置。

  洛天依深呼吸了一下,疲惫总算消散了。

  这几天可真是累死她了,难得的假期睡得太满足。

  乐正绫背对着她,一只手压在脸下,睡得正香。

  洛天依静音坐起,偏头看着那家伙。

  隐约的光照,她的脸颊在发着微光,像一颗白里透红的水蜜桃。

  也许在做什么美梦,嘴唇嘟着,可窥得两颗雪白的门牙,不过……

  那家伙睡得太香甜,居然流口水了。

  晶莹的液体顺着她的唇角流到了她的手背上,在隐约的光照下微微闪光。

  拍照完毕,洛天依捂嘴轻笑,轻手轻脚下了床。

  和洛天依不同,乐正绫一晚没睡好就会有极为明显的黑眼圈,眼睛下的黑影活像是几天没睡的可怜虫一般,洛天依的手指在乐正绫的照片上戳了戳,把手机收了起来。

  也不知道那家伙昨晚为啥没睡好,今天怕是要很晚起。

  她便只给自己做了一份早饭,饭菜的香气从关闭的门缝钻进乐正绫的鼻子里,是极简单的煎荷包蛋。

  睡梦中的乐正绫不由得深呼吸一下,把香气更多地纳入体内。

  洛天依正在餐桌上吃自己的早餐的时候,迷迷糊糊的乐正绫光着脚走了出来。

  “我也要吃!”她的声音有些哑,显然还没睡醒。

  洛天依便切了一块荷包蛋喂给乐正绫。

  乐正绫半眯着眼睛,咀嚼的速度也很慢,但这不妨碍她对洛天依表示夸赞。

  那家伙眼睛仿佛黏住了睁不开,比大拇指的动作倒是快得很。

  吃了洛天依的早点还不够,她还把洛天依倒给自己的牛奶给一口喝了个干净。

  洛天依看着这个厚脸皮的家伙笑,“你知道你今天睡觉流口水了吗?”

  乐正绫想了半天才反应过来,看到洛天依手里的照片一下子清醒了,“!”惊地呆毛都竖起来。

  “说说,”洛天依把手机收好,脸上是趣味的笑,“今早在做什么美梦?”

  乐正绫愣了愣,突然坏笑一声,一把搂住洛天依,手指划过她的锁骨,揉揉她的耳垂,捏捏她的脸颊鼻尖,最后低头,吻住她的唇。

  “做的是这个梦。”

评论 ( 5 )
热度 ( 45 )

© 陆柒柒的存档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