鸽了.jpg

18.9.5午睡下午16:52分醒来

做了一个梦,也许是三个梦串起来的梦。
第一个,两个孩子闯进生活在现实社会中隐藏着的“鬼屋”,里面的人活了几百年,却仍旧活着,孩子在那个庄园一般的建筑里,遇到人之前满心欢喜以为自己找到了下课后的秘密基地。
庄园是西方风格,庄园的管家与小姐是西方服装,黑西装,公主裙,可庄园的姨太太们却是东方服装,长裙发髻,穿金戴银,像是发生了什么时空错乱。
两个孩子是在熟睡着的小姐的房间遇到了管家先生,刚看见那个怎么也叫不醒的少女,管家便像鬼魅一般出现在身后。
“再不离开,你们会被这地方同化。”管家笑得温文尔雅,眸光里却是让孩子直觉恐怖的光。
孩子们匆匆忙忙,尖叫着,原路返回了。
却没想到过几天,另一批人也发现了这里,是“科学家”,叫来了警察先生,以及考古专家。
孩子虽然被管家先生吓到过,但对庄园仍旧好奇,自告奋勇告诉大人们,他们俩有安全进入庄园的方法,想看看这些大人们要怎么处理这座庄园。
不知道是人太多还是什么,最后一个人落地那一瞬,整个庄园变得破败,杂草丛生。
原来那是个阵法吗?
庄园里的人仍旧活着,只是已经瘦得像是骷髅,太太们以为自己每天吃了大鱼大肉,实际上的每日进食不到那些东西的十分之一。
小姐仍旧在昏睡,她的面颊仍旧红润,管家先生坐在她的床边。
两个孩子不明白为什么大人们都不见了,只有他们俩走进了这间小姐的闺房。
“你们现在出不去了,”管家先生的眸光突然变得温柔,只是是看着小姐的,“我们的生活将交换。”
梦境在此一黑,两个孩子不再是我的意识寄生处,他们也许……如管家所说的那般了吧。
第二个梦回归现实。
是某个新闻上了热搜,“六岁男孩一夜长大。”
新闻的中心那位医学家百事不得其解,还把他的调查讲述了一遍。
最初男孩的家人认为孩子突然拔高,曾有的婴儿肥一瞬消散,性情一夜之间从活泼好动变得文静乖巧,仿佛一夜间长大了两岁,担心出了什么问题送去医院,检查结果发现他的细胞居然显示年龄为十岁,也就是说,这个孩子一夜之间长大了四岁!
另一边,认识那个孩子的小男孩嗤笑一声,“明明是做多了。”
他的手随手编辑了一条微博,却在确认发送的那一秒停了下来,有两个客人进来了。
那两个客人眼神淫邪,一看就是不能让其他来兼职挣零花钱的孩子接待的客人,作为老板的孩子,他挺身而出,引着两人进了房间。
一如那个孩子看穿的那样,那两个人无所不用其极,对孩子极尽折磨,孩子在工作之际,恍惚间竟看见自己一时冲动发送的微博在网络上掀起惊涛骇浪,一大群“热心人士”冲进他的账号下,在他的所有微博下评论留言,清一色的“心疼”。
却没见真的来解救这个淫乱窝的人,也是,毕竟他们这是官方营业的,专为无处发泄的特殊客人所提供的场所。
两个客人终于心满意足地离去了,孩子全身都是划痕,一张小嘴肿得无法言语,神情间有些呆滞。
老板,一个干枯的老人家,过来负责事后工作,看见孩子这样心疼地落下泪来,“你跟你爸爸……”,他说不下去了,只好安静地帮孩子处理身上的伤。
“前几天你网上订的书本,今天拿到了。”
孩子停下脚步,鼓鼓的腮帮子微微动了动,算是笑了吧。
接着画面一转,第三个梦开始了。
这次终于是我下场体会梦境。
禾念新一年的演唱会又要来到,作为多年来业内巨头的公司今年一如既往地良心,一口气出了七张专辑。
其中我在抵达售卖现场前在手机上一晃看见的,是一张洛天依的米黄色外壳的专辑,主题是“世界”,一张言和的米白色外壳专辑,主题是“近代史”,接着是难得得官方宠一次阿绫,推出了两张专辑,外壳是薰衣草的紫色,一张名叫“庄园”,一张名叫“激情”。
看到老婆得官方宠爱太高兴的我,便错过了其他孩子的专辑信息。
其实看宣传图就可以发现,今年的专辑包装质量不佳,只是一张纯色纸包裹着,印了几个字就完事儿了,但试听让人格外期待。
梦境中情绪太过激动的原因,我对接下来发生的事情出现了记忆恍惚的情况,仿佛是我在售卖现场走错了路,竟是看见了一位曾经很喜欢,但现在已经不喜欢的作者签售,接着看见了我多年未见的小学同学,当年我与她们俩是关系最好但多年不联系也就渐渐淡了,最后见到了我最近关系不错的网友,现实生活中与他养了一只大火花,也是他帮忙带路带我去了专辑售卖的位置,一路上见到的路人有很多的coser,大部分都是我最近看的一些番剧中出场的人物,所以越发明白我在一场大梦中。
抵达专辑售卖现场后,别的专辑还有许多,薰衣草紫色的专辑却是一张都不见了。
就在我迷路发呆见朋友的这一路上,我老婆的专辑已经被抢完了。
一时懊悔难过无以复加,恍惚到分不清梦境现实,像是真的错过了我老婆好不容易的质量上佳的专辑一般。
便醒了。
醒来还要用码字记录下梦境的方法落实那只是一个梦,冷静下来。
凭什么在自己的梦境里抢不到自己老婆的专辑呢?!

评论 ( 6 )
热度 ( 6 )

© 陆柒柒的存档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