鸽了.jpg

【原创百合BE】改变 序章 再见

  早上醒来之后,一开门,整艘船居然变成了红色,一应红粉色的物件浸润着水汽,羞答答地垂头。
  船弦,栏杆,甲板,入眼或红或粉,美不胜收。
  这艘船的船长,则是难得脱下水盗装扮,身着修身黑西装,在这样浪漫的氛围里,手捧一束大红玫瑰,帅气地走向她。
  “露露,嫁给我吧。”船长单膝跪地。
  一袭红装的齐露,在这让人沉醉的气氛里,却皱着眉头犹豫不决着。
  她知道,这么多年,确实该安定下来了。
  可是……
  “露露,这么几年了,我们应该再进一步了!”船长抬头看着他的女神,露出温暖的笑,“世界之旅,我有自信陪你继续走下去!”
  齐露和这位船长,说起来也是青梅竹马,当年她大学毕业后执意要去周游世界的时候,他也执意要陪在她身边。
  可是,她周游世界的初衷,却不是因为什么文艺思想,是一个女孩。
  高中时的同学,那个让她深陷其中的人。
  “以后我们毕业了,就去环游世界吧!”
  “先绕着中国走一圈,然后去巴基斯坦!”女孩子的脸粉扑扑的。
  “可以的话,还想坐船走一圈!有海盗哥哥就更好玩了!”她漂亮的眸子里,满满当当都是对未来的希冀。
  “你带上你的老公,我带上我的,嘿嘿,一行四人!多棒啊!”
  那时候,她们俩都憧憬着这样的未来,未曾想象过未来会朝着奇怪的方向奔走。
  高考后就此分隔两地,四年间点点滴滴让她想通,然后便是挑明,哭泣,吵闹,复合,她都放不下她这个朋友,但她也无法对她一如既往,于是毕业后真的去旅行的人,只剩下她了。
  还要加上这个一直跟着她的“男朋友”。
  甚至,这几年的环球之旅,小情侣间该有的生活默契都有了,如果没有心里的白月光,如果白月光不是一直那么触手可及地挂在那里,齐露也许早就结婚了。
  也许,她和她,真的不可能吧。
  可是,她不甘心。
  这么多年俩人仍旧保持闺蜜关系,说明她心里有自己的位置呢,再努力一把,也许,就能改变关系了。
  不赌一把,谁又知道呢?
  “对不起。”她推开了他的红玫瑰。
  “我还是想再去看看她。”
  “也许就能死心了。”
  嗯,最后一次了,纪凝琉。
  所以当齐露踩在机场的水泥地上时,还有些迷茫的不真实感。
  这么多年,虽然还仿佛是一对好闺蜜,但俩人之间,始终有一道鸿沟,这边的她一个人跨不过去,而对面的她不可能伸手拉她一把。
  寄希望于时间已经改变了一切吧……
  “嘟……”
  响了十声,电话才被接起。
  “不好意思啊露露,”纪凝琉的声音满满歉意,又不自觉带着焦急,“我有些事情,你自己去我家好不好?我妈妈在家的。”
  “……好。”
  随着应答,挂断声立刻响起。
  齐露瞪大眼睛,看着那个00:10的时间记录,鼻头还是不受控制红了。
  又在痴心妄想些什么呢?你明明都知道。
  没有的,不会有任何结果。
  你只是特地过来一趟让自己死心。

评论
热度 ( 2 )

© 陆柒柒的存档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