鸽了.jpg

深海之鱼喜窥屏

  听说在这儿,有那么一湾小小的湖。
  湖里有各种各种的小鱼儿。
  小鱼儿们比较活泼,每天都会浮出水面聊天。
  聊一聊自己今天听了什么歌啦,最近得知了什么消息啦,分享一下自己喜欢的东西啦,不一而足。
  有活泼的鱼儿当然就有沉默的鱼儿。
  沉默的鱼儿喜欢蹲在湖中不深不浅的位置偷偷听湖面上的鱼儿们聊天,聊今天吃了什么,今天做了什么,今天学了些什么。
  很多时候,鱼儿们聊天随心所欲,话题聊着聊着就拐到不知道什么叽里旮旯去了,从天气预报,到国家大事,从早餐午餐,到人活一世,蹲在湖中央的鱼儿听到感兴趣的,便会吐出一串泡泡,浮上来,参与这场热烈的话题。
  我呢,原本是这湖里一尾普通的鱼儿。
  喜欢蹲在不深不浅的位置看活泼的鱼儿们聊天。
  有时间的时候也会活泼一些,和他们一起聊天。
  后来啊,发生了一些事情,我在隔壁重开了一片鱼塘,由普通鱼儿晋级成为某一片鱼塘的主人。
  大部分来我鱼塘的鱼儿们,都有更好的鱼塘可去,但他们也乐意在我这小小的鱼塘里聊聊天。
  我继续我日复一日蹲在湖里不深不浅的位置,等待着让我感兴趣话题出现的生活。
  平淡是福。

评论
热度 ( 3 )

© 陆柒柒的存档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