鸽了.jpg

【中V中篇】时光(一)母亲

之前说的乐乎300fo回馈,最后选定的 @吃榴莲不吐榴莲皮 的想法,结果拖了得有半个多月才终于写好的中篇第一章……

设定是基于现实设定的全员,一些名词修改了一下便于阅读,然后有大量的我个人理解以及安排,查不到的资料只能靠想象么,所以不要太当真,假装它是个不伦不类的娱乐圈可好?

然后……你们也知道,现实……从来都是没有多少糖​的……

  以下正文:

  2011年,雅马哈公司的VOCALOID研发在日本获得大成功多年后,终于将目光瞄向了中国市场。

  那是未经开辟的庞大市场,背后意味着的利润足以让商人期待。

  这样的商业活动,由国内一家名为“禾念”的公司接手,作为日方资本进入中国市场的转接点。

  宣传工作开始,一张又一张海报进入网络世界,进入人们的眼中,告诉他们将会在12月1日开始的一场征集大选。

  我,还有许许多多我这样的孩子,就是为此诞生的。

  “去吧。”我的母亲对我说,在背后轻轻推了我一把。

  “你叫雅音宫羽。”

  她赋予了我名字,赐给了我衣装,鼓励我,在这场庞大的甄选里努力走下去。

  不能让母亲失望,灰发红眸的小姑娘想着,抬脚向前走去。

  “这小姑娘不错,”评委之一对着雅音宫羽点头,“中国元素排布得很好,合适。”

  “她好漂亮!我喜欢!”评委之二看着她微笑。

  他们都为她投了一票。

  类似的评价很多,雅音宫羽每每听到,总会轻轻拉住自己的裙摆,有些骄傲。

  通过了初选,雅音宫羽进入了最终甄选环节,她和十几个人一起来到禾念相关负责人面前,稚嫩的小脸上是藏不住的紧张。

  “这个小姑娘不错,很漂亮。”

  最终甄选人是个长相憨厚的年轻男人,雅音宫羽进门时就偷眼瞟到他桌上的名牌,任力。

  被夸了漂亮,小姑娘有些不好意思,圆嘟嘟的小脸还没褪去婴儿肥,此时泛上一层可爱的粉色,衬得她还没长开的五官越发精致。

  “不过这衣服不行。”任力继续下着评判,“得改。”

  雅音宫羽还没浮上笑意的脸就这么愣住,垂在身侧的手偷偷扯了扯自己的裙摆。

  不好看吗?可是这是妈妈给她穿上的啊……是妈妈……

  而且喜欢的人明明很多不是吗?哪里不好了呢?

  敏感的小姑娘一下子红了眼眶,瑟缩着,偏又倔强地看着那个姓任的负责人,在脑海里努力搜寻着词汇试图说出反驳的话语。

  然而,任力并没有给她说话的机会,挥了挥手,他们便被带了下去,有人引着她走向不同的通道。

  这一批十几个人里,只有她一人通过了。

  最后,顺利通过海选的雅音宫羽,坐在只有她的休息室里,忐忑地等待下一个通过海选的人。

  房间里没有计时工具,也不知道过了多久,终于又有一个人推门走进。

  “你好,我叫绫彩音。”

  说话的人是个黑发黑眸的红衣姑娘,长发束成了麻花,嘴角有一颗美人痣,腰间还有小小的腰鼓做饰。

  “我的妈妈是rikuhao(ハオ),妈妈说我要做元气娘所以我就变成这样了,她超棒的!”绫彩音说话的时候,长长的麻花辫还在跟着甩动,真的很有元气的样子。

  “你好,我叫雅音宫羽,”礼尚往来地介绍着自己,“我的妈妈是MOTH,嗯,我的妈妈也很棒,我很爱她。”

  说话间绫彩音突然惊喜地看着雅音宫羽的袜子,“你的袜子!”

  “和我的一样诶!都是一长一短的呢!”

  雅音宫羽这才低头看去,发现这个惊奇的巧合。

  “哈哈,完全一样的安排呢,”绫彩音笑着拍拍两手,“我们的妈妈想到一起去啦!好棒!”

  “嗯。”雅音宫羽应和着,也柔柔地笑起来。

  两个人一起聊了很久,什么雅音宫羽的妈妈让她出生在江南水乡啦,结果发现绫彩音的妈妈粗心些,没告诉绫彩音她生在哪里,两个人又兴致勃勃地探讨起绫彩音应该是哪里人这样的话题。

  第三个人才推门走进,真是姗姗来迟。

  穿得有些夸张,头上是标志特色的蝴蝶,衣裙是奇怪配色的大袖长裙,内里却配了一双黑亮长靴。

  “蝶音。”

  她的脸色也不是很好,跟两人打了招呼便没再说话,似乎没有与两人交流的欲望。

  雅音宫羽敏感地感觉到她心情不好的样子,轻轻拉了拉绫彩音的衣摆,拦住她想凑上去说话的动作,对她轻轻摇了摇头。

  绫彩音不太明白雅音宫羽为什么拦住她,但也没有继续凑上去。

  因为那个叫蝶音的姑娘突然低下头,捂住了自己的耳朵拼命摇头,似乎在逃避什么。

  绫彩音也感到这人不太好接近了呢。

  坐在沙发上的三个人都没有说话,空荡荡的休息室里便沉闷了下来。

  这个境况直到另外两个男生的到来才终于有了好转。

  来人一高一矮,似乎是大哥哥与小弟弟的设定。

  “牙音,母为Aya。”高个子的男人是个阴阳头,与绫彩音一样的麻花长辫,少见的双泪痣长相,说话的语气有些懒散,“我应该是你们当中年纪最大的了吧?”

  “我叫MOKO!”矮个子的男孩弯弯他的嘴角,笑眯眯的,黑色短发,深蓝色的眸子,难掩稚嫩的小脸上是兴奋,“我是最后一个被选上的!就我们五个!我真是太幸运啦!”

  绫彩音和他都是活泼型人物,笑眯眯地接过话头与他聊起来。

  雅音宫羽在边上专心听着,脸上的微笑一直没落下去。

  因为MOKO是最后一个过选的,小道消息挺多,与绫彩音一起八卦了半天。

  比如最后面试他们的人,任力,就是现在禾念公司的总经理啦,还有他们五个之后要组成一个组合啦,还有他们现在已经是雅马哈VOCALOID的人啦之类的,都是从两个人聊天里听到的。

  雅音宫羽不自觉皱了眉,问MOKO,“为什么就是雅马哈VOCALOID的人了,我们的妈妈呢?”

  “你是不是在骗我们啊?”绫彩音也有些焦急,狠狠点了点头,紧盯着MOKO等他说出他在骗人这句话。

  “他没骗你们。”对面的长沙发上有懒散的声音回答,是牙音,“征集大赛的规则里写了。”

  “没通过海选说不定还好些。”牙音在沙发上换了个咸鱼瘫姿势,舒舒服服地看向天花板,然后闭上眼睛,“我先睡会儿,禾念的人来了再说。”

  雅音宫羽一下子就落了泪,难以接受这个事实。

  她不再属于她的妈妈了……

  “为什么会这样……”一边的绫彩音也难受极了,低沉了好一会儿。

  至于五个人中的那个叫蝶音的女孩一直没说话,似乎有一层透明的空气罩将她与另外四个人隔离开,她蹲坐在自己那张沙发上,抱着自己的膝盖,不知道在想什么。

  等房间里安静下来,她的存在感便强了起来。

  “我们真的不管她吗?”绫彩音压低了声音。

  “别管。”MOKO摇摇头,“管不了。”

  雅音宫羽偏头看着那个始终不说话的女孩,敏感地感觉到,她似乎面临着什么人生转折点。

  外人无法介入的。

  但她并不知道,她,还有另外三个人,接下来将会面临什么更加残酷的事实。

评论 ( 8 )
热度 ( 21 )

© 陆柒柒的存档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