鸽了.jpg

VC同人文短篇(半糖半渣)

  情人节,互送礼物,看电影,吃饭,还可以干什么呢?
  加班结束的乐正绫恍恍惚惚地走在回家的路上。
  心中的计划有些许凌乱,也许是因为编程太久?
  码农的工作虽然挣钱,却是占用了太多时间,好不容易有的闲暇时间她又不喜出门,自是交不到什么朋友。
  “叮咚”短信提示音响起,乐正绫下意识地摸出手机。
  “阿绫,下班了吗?晚饭已经做好了哦!快回来,人家想你了!
                             -天依”
  乐正绫欣喜地勾起嘴角。
  即使没朋友,她有天依,就足够了。
  正好路过花店,乐正绫买了一支玫瑰花。
  似乎已经能想象到天依害羞脸红的模样了,乐正绫笑得更加欢快。
  思考中的时间总是过得特别快,待乐正绫回过神来,她已经站在了自家门前。
  掏出钥匙打开门,屋子里的灯应声亮起。
  洛天依乖巧地站在客厅,小脑袋歪一歪,露出温柔的笑来,“欢迎回来!阿绫。”
  乐正绫将玫瑰花递给洛天依,揉了揉她的脑袋,牵着她走向餐厅。
  “阿绫,”洛天依害羞又高兴地低下头,声音软软的,“今天做了红烧牛柳,辣子鸡丁,都是你爱吃的呢。”
  “嗯,这个花,我很喜欢,谢谢阿绫。”软软的声音越来越低,许是声音的主人有些不好意思。
  乐正绫理解地轻笑,不说话,拉着洛天依在餐桌旁坐好,向着自己的晚餐开动。
  洛天依温柔地看着乐正绫大口大口吃饭,满眼的欢欣。
  晚餐结束,乐正绫擦擦嘴角,看着忙忙碌碌收桌洗碗的天依眯眼笑,掏出口袋里早早准备好的正式礼物,趁着洛天依洗碗背对着她,为她轻轻戴在脖子上,顺势抱住了她。
  洛天依洗碗的动作一顿,整整半分钟后才继续工作。
  “阿绫,你真好,还这么浪漫。”洛天依边洗碗边感叹,“不过,送我玫瑰花就够了啊,项链又没什么用,还……”
  乐正绫不高兴地松开了抱着她的手,洛天依只好乖乖住嘴,良久,叹了一口气。
  待到洛天依洗好碗擦干手出来,乐正绫坐在沙发上,聚精会神地看电影。
  感觉看了好久身边的沙发都没有塌陷,乐正绫疑惑地将目光移开面前的投影。
  原来洛天依摸不准她是不是在生气,只好傻傻地站在沙发边上。
  乐正绫皱皱眉头,颇为嫌弃地拉拉她的手,意思是让她坐下。
  洛天依赶紧乖乖坐下。
  这部电影是一部文艺爱情片,男女主角各种误会分分合合,最终还是在一起了。
  电影结束后看到洛天依两手放在膝盖上直视前方走神,就知道她对这些早知道结局的电影不感兴趣。
  吃饭,送礼物,看电影都完成了,那这个情人节还有什么需要做的吗?
  乐正绫看着洛天依回忆去年,好像就开始亲亲然后……
  洛天依回过神来看到她在看她,似乎也想起了去年的事情,一张俏脸瞬间通红,小眼神却又忍不住偷瞧儿她。
  乐正绫从记忆中回过神来便看到这活色生香的一幕,顿时色心大起。
  “唔……”洛天依享受地闭上眼,娴熟地回应她。
  两人这种事情都不是第一次,很快就剥干净衣物在沙发上来了一次。
  一次结束后,乐正绫不满足地把洛天依抱到房间打算再来一次。
  “阿绫……”洛天依弱气地唤她。
  乐正绫只当她是求饶,没理。
  待两人躺倒在床,才发现洛天依闭上眼睛失去了温度。
  顿时大感扫兴,什么兴致都没了,从床头柜摸出充电器,打开洛天依脖子后面的接口开始充电。
  “警告,金属类饰品对伴侣机器人工作有害,请迅速摘除。”
  乐正绫不满地取下项链,充电才正常进行。
  补充了一点点能量的洛天依内部工作运转,恢复了体温,她也又一次睁开眼睛。
  “阿绫,对不起,都是我的失误……”
  乐正绫气闷地拍拍她的头,以示自己没有生气,项链随手丢开,起身去洗澡。
  洛天依看着乐正绫背影,对她的口不能言又发出一声轻叹,自主修改了金属类警报强度,联系了下一次检修。
  却是不知,那声叹,到底是不是她感情的出现。

评论 ( 2 )
热度 ( 13 )

© 陆柒柒的存档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