鸽了.jpg

VC 未来的我们 第三十三章 五觉


  你知道吗,我们的出生,只是为了你们的健康。

  待到长大了些,我们又要为了你们能够拥有纯真的童年,早早外出成为黑暗中的人。

  第一次杀人的时候,我整整三天吃不下东西。

  被指派的任务对象是一个家庭的父亲,我杀他的那天他正抽出难得的假期陪儿子进行游乐园之旅,那同时是我们难得的机会。

  我们不得不杀。

  他不死,那么死掉的就是任务失败的我们。

  我仍旧记得,那位父亲眼睛里的难以置信,遗憾与愧疚,他最后的目光落在他孩子的身上,然后定格,失去了光彩。

  那个幼小的孩子抱住死去的父亲嚎啕大哭,小小的双手沾满了他父亲的血。

  这让我感到绝望。

  可你们呢?你们觉得我们能够出去执行任务实在是太幸运。

  因为我们可以见到外面的多彩世界。

  呵,多彩世界。

  黑天依看着洛天依立在自己的床前,脸上是心痛与难过,她不自觉想了很多,面上也流露出几分嘲讽。

  “为什么不告诉我们?”洛天依收到心华的消息,急忙忙就奔进了黑南北的房间,甚至来不及叫上乐正绫。

  正好乐正绫在处理言舞的事情,暂时也脱不开身。

  直到现在,洛天依还不能接受,言舞像黑舞那样,永远离开了。

  某种意义上她在躲避确切的死亡,来询问此地正在接近死亡的俩人。

  这一切显得她像是在猫哭耗子假慈悲。

  无怪乎黑天依与黑绫脸上的嘲讽了。

  “心华告诉你的?”黑绫抱臂,没有多少震惊。

  洛天依点点头,轻声道,“黑舞……”

  黑舞的死,和她们俩的情况,一致吗?

  黑天依安然躺着,闭上眼睛,“不完全一样。”

  “差不多有一半的原因。”黑绫淡淡解释,“她本身做任务的时候就大量使用了自己的生命力。”

  “你也知道,她一个孩子,”黑天依的声音抖了抖,“除了动用那个燃烧生命力的能力,哪里能做下来什么任务。”

   “……”洛天依垂眸,不再追问,“你们还能活多久?”

  “嗤……”黑绫嗤笑一声,“难道你还想给我们送行么?”

  “我只希望你别告诉家里其他人。”黑天依说完这句话,翻了个身睡下了。

  “我们想保留作为姐姐的尊严。”黑绫严肃道。

  洛天依就这样被送出来了。

  她看着那扇木门在面前关闭,将她与她的姐妹分隔,呆呆地站在那里,悲伤紧紧缠绕住她。

  她们家又要,又要减员了。

  “天依?”乐正绫经过此地,停下脚步。

  “怎么傻站在这里?”

  言舞已经死了,洛亦天却抱着她不肯放手,怎么劝都劝不下来,虽说快入冬的天气,尸体不会那么快腐烂,但不能由着洛亦天这样陷入阴影。

  乐正绫费尽了口舌,脸上添了几分疲惫,仍旧无法解决这个事情。

  想不到她认为能帮上忙的洛天依似乎受了什么刺激。

  “怎么啦?”

  乐正绫深吸一口气,从背后抱住了洛天依。

  “最近很多不好的事情,我知道你很难过。”

  “我还在,要不要抱着我哭一场?”

  “要相信阳光总在风雨后啊。”

  洛天依一时悲从中来,眼泪啪嗒啪嗒滴落。

  她不说话,只让乐正绫以为她是压力太大受不住了。

  最近很多不好的事情,之后也还会有很多不好的事情。

  阳光……何时才能见阳光?

  送走了洛天依的黑绫回到黑天依床前,拧开止痛药的瓶子,自己一颗,递给她一颗。

  “我们还得活久一点。”

  脱了外套的黑绫掀开被子上了床,抱黑天依入怀,黑天依便翻身揪住黑绫的衣领。

  她突然吻住了黑绫。

  “阿绫,我刚刚吃药的时候,发觉自己失去了味觉。”

  “你这个傻瓜,失去味觉的时候怎么不跟我说?”

  黑绫轻轻笑了笑,没有回答,“睡吧。”

  黑天依有些不满,却也无可奈何,看黑绫已经闭了眼,呼吸渐匀,她也只好乖乖闭上眼睛睡觉了。

  止痛药只能止痛,她们需要用睡眠以帮助身体的细胞全力自愈,这是她们每日里大部分时间都在睡觉的原因。

  听见黑天依的呼吸已经均匀,黑绫突然睁开眼睛,看着黑天依的眸子越发幽深。

  她其实不止失了味觉,还失了嗅觉,到现在,听觉也正在衰退。

  还好现在还只是听觉,还能再骗一骗她。

  天依,我的珍宝,我将会走在你前面,怎么办呢,我舍不得留你一人在这世上,好想……好想和你一起走。

  未能同日生,但求同日死。

评论
热度 ( 6 )

© 陆柒柒的存档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