鸽了.jpg

VC同人文(南北组)第二十八章 选择

  山新心疼地将无法醒来的洛天依抱在怀里,怒目看向乐正绫,即便心里清楚地明白这个代价是洛天依自己选择的,她也不可控地迁怒于乐正绫。
  “天依,天依到底怎么了?”乐正绫急忙扑向山新,生怕山新带着洛天依离开,也希望知道洛天依到底怎么回事。
  “她受到了世界规则的排斥,目前是精神被重创,”山新深呼吸几次才开口,“如果我们什么都不做,世界会抹消她的存在。”
  “需要做什么?我都可以去做!”乐正绫立刻斩钉截铁地回答。
  “即便你有可能会死?”山新静静地看着乐正绫,语气里满满的不确定。
  回答她的,是乐正绫坚定的眼睛。
  “那你再好好看看她吧,”山新放下心来,“接下来,是长时间的分离。”
  说着,山新腾出一只手来做出几个简单的动作,随着她的动作,凭空出现一个黑洞,并慢慢扩大着。
  “我打开了次元壁,对面是比我们低一维度的特殊荒芜世界,可以隔离世界规则并很好地治疗天依受伤的精神。”
  “但是,”山新话风一转,“这个治疗时间很长,需要千余年,按比例算过之后是我们自身世界一百年的时间。”
  “而这个低维度世界不能够阻止天依的身体衰弱,换算过来就是三年时间内就会导致身死,那时,精神恢复也就没什么用了。”
  “所以,我们要加速天依的精神治疗,还要想办法取回世界规则对天依的认可。”
  “加速治疗的事,亦天可以做,我和你的任务,就是让世界重新认可洛天依的存在。”
  “你,需要代替天依,执行漏洞修补的任务,而且必须以真身进入,也就是说,若在任务世界中死亡,就是真正的死亡。”
  “我会尽量帮助你,但你是直面危险,所以必须小心。”
  “谢谢,乐正绫知道了。”
  乐正绫贪恋地轻抚洛天依的眼角发梢,最后强制自己把目光挪开,不去看山新将洛天依送入黑洞中的场面。
  解放了另一只手的山新又立刻打开一个世界通道,看着乐正绫说,“这是低级普通世界,鉴于你自己的能力,危险性极小,你去适应一下任务流程。”
  乐正绫毫不犹豫地走进了黑洞中。
  而这个世界通道在乐正绫进入后就自动关闭了。
  山新维持着手中黑洞的开启,又对洛亦天叮嘱一番,便让洛亦天也跳进黑洞中,执行他加速治疗洛天依的任务。
  看着事项完成,就在山新反向做手势打算关闭次元壁的时候,被一旁的星尘打断了。
  “我的弟弟,也是精神受损,现在躯体渐渐虚弱,危在旦夕,这位大人,我可以把我的弟弟也送进去吗?”
  “可以是可以,”山新停下来思考,“但是这个世界加速治疗的法子一次只能给一个人用,又暂时找不到其他可治疗精神的特殊世界,你的弟弟……怕是等不及。”
  “说起来,我们星之一族体质特殊,靠精神力量维持躯体存活。”
  “那就好,你只是多等三年。”
  山新放心地看着星尘小心翼翼地将星砂送入黑洞中。
  星尘看着弟弟一人在世界中沉睡却是万分不舍,“大人,我可以一起去吗?”
  “嗯,可以是可以,不过高低维度时间流速比例1:10,你要在那里面待三十年呢。”
  “谢谢大人关心,星之一族自星之伊始就存在,几十万载的岁月都过来了,没有亲人在旁,才是最不能忍受的孤独。”星尘说着就进了黑洞中,还不忘与山新道别。
  “你厉害,那再见。”山新被这个高级特殊世界存在的特殊种族刷新了三观,表示有点淡淡的忧伤。
  唉,这个世界让她莫名地想谈恋爱想结婚了,还是快点回去吧。

评论
热度 ( 7 )

© 陆柒柒的存档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