鸽了.jpg

VC 轮回成神 第十章 心有千千结

  去往海岛的飞机,轮船,都停运了。
  洛天依再次刷新手机页面,出来的信息仍旧是天气原因停运。
  乐正绫在房间里睡午觉,洛天依坐在沙发上看着手机,一颗心渐渐下沉。
  幸福生活,结束了呢。
  买些存粮放家里,大概可以多活一段时间吧。
  这次换我来保护阿绫。
  做得到吗?
  洛天依觉得心口发闷,憋着一团气散不出来。
  扔开手机,她屈起双腿,抱住自己,下巴抵着膝盖,不自觉咬紧唇瓣。
  面前的手机突然震动起来,过了一会儿停下,返回“天气原因停运”的页面,接着又震动起来。
  很烦躁。
  第三次震动,打电话的人确实是那样一个锲而不舍的家伙。
  洛天依用力闭了闭眼,无奈地接了。
  “洛天依,你现在在内地是吧,X城对吧。”
  “不好意思打了这么多个电话,实在是找不到刚好在那里的朋友了。”
  “想请你帮忙采集一些空气数据,如果可以,最好还能有一些随机的人体血液样本。”
  “谢谢,麻烦你了,等你回来请你吃饭。”
  电话挂断,洛天依看着手机页面,沉默了。
  上辈子阿绫一开始就跟她说明了一切,并且说出了她的猜想。
  能得到记忆的,不止她一人,结合现在她有记忆的情况看来,很可能是在一个人选范围内随机,但是这个范围有多大,又要如何找到呢?
  这位老师有没有可能?明明从阻止病毒爆发的角度来看,专研病毒变异的老师比她这个遗传学专业的学生更有用啊。
  单凭她与阿绫俩人,身份能力都不够,束缚重重,根本不可能阻止这场大难。
  上辈子这位老师也找过她,她还记得那是在小游船上,病毒爆发当天,可惜还没来得及采集数据,她就……
  洛天依突然想起上一次的结局,恐慌起来。
  上辈子会感染,这辈子会吗?
  没道理不会啊。
  所以她会再一次害死阿绫吗?
  她真的好没用。
  天色渐渐暗了下来,屋子里的人都安安静静,一动也不动。
  乐正绫这一觉睡到了傍晚,她揉着眼睛迷迷糊糊走到客厅的时候,被沙发上的人吓了一跳,人一下子就清醒了。
  “怎么了?”
  “怎么哭了?”
  乐正绫心疼地抱住洛天依,洛天依仿佛找到了依靠般,把脑袋凑了过去。
  “阿绫,有些事情,我不能再瞒着你了。”
  “嗯,你说。”
  其实爱人的状态不对,自己又哪里看不出来呢,乐正绫一直都知道洛天依心里藏着事,从确定恋爱关系开始,就藏着了。
  可她就是爱她啊,仿佛命定的劫数,无法抵抗,爱得愿意付出生命。
  “你还记得,之前我们在网上认识,后来你跟我表白的事情吗?”洛天依稍稍平静了些。
  “当然,那时你快要被高考逼疯了,居然随手抓个陌生人倒苦水,得亏遇到的人是我。”
  “哧……”洛天依闷笑了一下,脑袋埋在乐正绫的怀里,“这就是缘分啊。”
  “嗯……”乐正绫抬手轻抚洛天依的头发,纤长的手指在灰发中若隐若现。
  “阿绫,如果我犯了很大的错,你会不会……”不要我了。
  “傻瓜,”乐正绫轻轻拍了一下这颗总是缺少安全感的脑袋,“我爱你,也爱你的缺点。”
  以前的乐正绫,不喜将爱说出口,可爱人经常胡思乱想,缺乏安全感,听到自己明确说爱她才能心安,所以乐正绫只好突破羞耻感把心里的感觉说出来,说的多了,也就脸皮厚了。
  “唉……”洛天依抬头,拿下头上的手,直起身子扑了上去。
  傻瓜傻瓜傻瓜!天底下怎么会有这样的傻瓜!
  乐正绫没有防备,重心不稳,被洛天依扑倒在沙发上,接着就是恶狠狠的吻落下来,这个姑娘像是在泄愤一般,狠狠地亲她,甚至控制不住力道地咬她。
  “嘶……”嘴角开了一个小口子,乐正绫忍不住倒吸气,却仍旧温柔地由着爱人胡作非为。
  家养的小兔子偶尔咬起人来,也是可爱得不得了,作为主人一心只有甜蜜呢。
  尝到了嘴里的血腥味,洛天依理智回笼,终于冷静下来,停止了疯狂的亲吻。
  “现在可以把事情的始末都告诉我了吗?”乐正绫环住爱人,抿了抿唇上的小口子。
  洛天依回抱住爱人,看到爱人的小动作,凑过去轻轻吻了那道小伤口,才继续刚刚的故事。
  “那时高考结束了,你第二次跟我表白,我之前就对你有些好感,所以放下了心头大事就立马答应你了。”
  “但是在我们确定关系的第二天,就有个组织找到我,要求我监测你。”
  “我当时没有同意,可是……”洛天依抖了抖,“总之我不得不同意了。”
  乐正绫拍拍洛天依的背,以表安慰。
  自家爱人不想说的事情,打死她都问不出来的。
  “他们的要求也很简单,和你在一起的时候观察你有什么反常的地方,然后报告。”
  “还给了我一个特殊的手机,里面有一个加密渠道,通过那个渠道我可以主动联系他们。”
  “……”
  “上辈子你得到了记忆,带我走,我当时选择相信你,天真地以为把手机扔掉他们就找不到我们了。”
  “可是他们居然能够直接打给我的新手机。”
  “所以这次我学乖了,我什么破绽都没露。”
  “他们这次不会再觉得你有问题了。”
  终于说完了长长的两辈子,洛天依抿唇,不敢看乐正绫的表情。
  “如果……如果你觉得我是个累赘的话……暂时不要赶我走,世界马上就变了,你这时候有异常那些人会怀疑,等……”
  “傻瓜。”
  灰扑扑的小脑袋被强硬摁进怀里,又立马放松改为拥抱,乐正绫换了个姿势让洛天依坐在她怀里。
  所以第一次死掉的时候,她们被怀疑与逃跑的病毒体有关么?
  可是,那些人为什么要监测她?
  “天依,”乐正绫突然想到一个细节,“你说的那个自称我哥哥的人,你觉得像不像我哥哥?”
  洛天依轻轻呼了一口气,才开始思考,“像……有一点点像吧。”
  “他也有痣,都是象征美人的痣,你的在唇边,他的在眼角,好像两边都有。”
  “他又戴口罩又戴帽子,脸都基本遮完了,没什么线索了。”
  “好吧。”乐正绫有些失望。
  “阿绫……你真的一点都不计较吗?我骗了你那么久。”洛天依还是对这个问题耿耿于怀。
  乐正绫揉乱了那一头灰毛,笑起来,“计较啊!当然计较!”
  洛天依鼻头一酸,果然,这种事情谁都没办法不计较吧。
  “你居然纠结这么久,不给我做晚饭!饿死我了!”乐正绫大惊小怪地做鬼脸,“快去给我做好吃的!不然我就赖在这里不起来了!”
  “讨厌!”洛天依忍不住一拳头捶在乐正绫胸口。
  “哇!家暴啊!”乐正绫大喊起来,“不给我饭吃就算了,还打我!有没有天理啦!”顺势假哭起来。
  多愁善感的洛天依死了,气死的。
  贤惠煮妇洛天依只好爬起来,坚强地进了厨房。
  嘴角忍不住弯起来。
【傻子】

评论 ( 6 )
热度 ( 11 )

© 陆柒柒的存档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