鸽了.jpg

VC中篇 再遇(六)

  哲哲和丫丫兴冲冲下得山来,脸上还红扑扑得挂着汗珠,远远看到自家小姑和自家老师在公园里散步,撒开脚丫子就奔了过来。
  “小姑!老师!”哲哲超级开心地抱着乐正绫的大腿,偏头喊了一声洛天依。
  丫丫则抱住了乐正绫的另一只大腿,笑得开心。
  “你们俩……”乐正绫仿佛承受着这份生命不能承受之重,向洛天依投去求助的目光。
  洛天依笑呵呵地,弯腰要去抱白毛小弟,哲哲偏头躲过,另一边的丫丫跳了下来,乖巧扑进洛天依怀里。
  乐正绫这才把挂在腿上的小家伙也抱了起来。
  两个小家伙都还在出汗,抱在怀里热乎乎的。
  洛天依掏了手帕给丫丫擦汗,乐正绫只好学着那模样拿出纸手帕摊开给哲哲擦擦。
  哲哲看到洛天依手里的那条天蓝手帕在丫丫脸上轻柔地拂来抚去,而自己就是一张硬邦邦的面巾纸,当即撅了嘴,不甚满意。
  乐正绫哪里看不出来,装着不知道,手下的力道更重了两分。
  小兔崽子,要求那么高作甚!
  哲哲痛得开始后悔刚刚干什么没让洛老师抱走他,不然现在享受轻柔手帕的就是自己了。
  擦完脸,两个小家伙脸蛋红通通的,健康又朝气的模样,乐正绫满意地点点头,伸手捏了捏哲哲小朋友的鼻尖。
  没控制好力气,哲哲痛得皱起他小小的眉头,丫丫看不下去弟弟被蹂躏,凑过来拉着他跑了。
  乐正绫不甚满意,轻啧了一声。
  洛天依无奈笑笑,拿过她手里擦了汗水的纸巾。
  “对小朋友温柔点啊。”
  “哦。”
  答得不情愿,乐正绫撇撇嘴,跟着洛天依慢慢踱到垃圾桶旁。
  洛天依扔了垃圾,把手帕叠好收进口袋里。
  乐正绫看得越发温和,蹭过来问,“总觉得小天依这么贤惠,被某个臭男人抢走了的话很不甘啊。”
  无形撩人,最为致命。
  洛天依抚了抚突然加速的心口,娇嗔地怒瞪她一眼,又开始疑惑自己为什么要心跳加速要瞪乐正绫。
  “可是结婚,不是迟早的事情么?”
  乐正绫露出得逞的笑容,开始引诱,“那天依觉得,什么样的男人才会和你在一起?”
  “一辈子的那种哦。”
  加上一辈子这个量词,洛天依不由自主感到事态变得很严重,摸着下巴认真思考起来。
  “至少……那个人不能性格太差吧……挣的钱也不能比我少吧……”犹犹豫豫说了两个要求。
  “天依,你现在的工资已经很高了,”乐正绫在边上提醒,“工资这一点打掉了很多选择呢。”
  “那,那,工资没我高也行吧……”洛天依又开始犹豫,“我挣钱他养家应该可以吧。”
  “天依,那可是你未来孩子的爸爸,这么没骨气会被瞧不起的。”乐正绫继续坏心眼地带歪。
  于是洛天依的脑海里,渐渐浮现出上次相亲的装逼男,以及另一个穿着围裙被孩子骑在头上畏畏缩缩的家庭煮夫。
  “……”洛天依摇摇头挥散那两个形象,安慰自己“总能遇到好的对吧!慢慢来!”
  说得那般笃定,仿佛她一定能遇到那样一个绝不会背叛性格绝佳还能陪她共同分担的好男人。
  乐正绫颤了颤,未尽的话语吞回腹中,“嗯,慢慢来。”
  气氛有些不对,洛天依伸手拉住乐正绫的手,“哎呀结婚这事情还早得很啦,想那么远干嘛?”
  “话说今天的相亲对象迟到了有两小时了吧……是不来了吗?”洛天依试图用吐槽转移话题。
  “你对相亲就那么期待么?”话已出口,乐正绫察觉自己带了怨气,看着洛天依疑惑的眼神,一时竟不想解释,抱住她吻了上去。
  大庭广众!光天化日!道德沦丧!人性扭曲!
  洛天依愣在那里,等到乐正绫结束了这个吻都没能回过神来。
  乐正绫也有些忐忑,不敢出声唤她。
  “你们两个!在干什么?!”
  一道怒气满满的声音炸响,两个人都回神看去。
  黑白头的成年男性,脸上写着难以置信与愤怒。
  “老板……”
  “哥……”

评论
热度 ( 19 )

© 陆柒柒的存档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