鸽了.jpg

VC同人文短篇(玻璃渣)公主和她的女巫

  乐正国的公主殿下又被那个女巫抓走了!
  唉,也不知道那女巫怎么了,就是跟绫公主过不去,这都多少次了?
  想当初,那位女巫还是一名受全国人民爱戴的白女巫,在绫公主出生后,国王还邀请她为公主做了洗礼祷告。
  想不到,这么十几年后,就堕落成黑女巫了。
  唉,可悲可叹!
  听着这些流言蜚语,洛天依攥着的拳头紧了紧。
  而就在她身旁的红棕发色的少女,便是来往人群议论的,乐正王国的绫公主。
  没错,洛天依就是人们议论纷纷的那个女巫,从美丽善良的白女巫堕落成阴暗自私的黑女巫,中间只过了十五年。
  这十五年,改变的就只有乐正绫长大了,而已。
  唉,国王是不会接受公主殿下和一个女巫在一起的,即便,那位公主殿下也喜欢她。
  “阿绫,我们还是不要在一起了。”
  听到洛天依的答案,乐正绫颇为受伤。
  “我们可以逃啊!离开这个国家,去能容下我们的地方!”
  “……阿绫,你是将要成为女王的公主。”洛天依十分理智地点明事实。
  没错,乐正绫是王室唯一的公主,国王王后都渐渐老去,绫公主成为绫女王,只是时间问题。
  “可是……”
  “没有可是!”洛天依突然严厉起来,“你将要接手整个王国,你的子民需要你!”
  乐正绫无力地垂下双手。
  “以后不要再偷跑出来了,我的名声事小,你的安全才是最重要的。”留下这句话,洛天依决然离去。
  乐正绫想追,奈何自己一身本领就是洛天依所授,此时又哪里追得上?
  洛天依躲回自己森林里的住处,设下禁制不准进也不能出。
  乐正绫寻到门前,最终只能灰心离去。
  没过多久,乐正国的国王王后居然被杀了,现场有巫术的痕迹,人们说肯定是黑女巫得不到公主殿下,怀恨在心报复。
  洛天依仍旧没有离开自己的小木屋,对外界的事情通通不闻不问。
  继任的绫女王,则是信了这说法,领兵杀向森林深处。
  曾经挡住一个同样会巫术的公主的禁制,在一众士兵的连续攻击下,终于崩溃,黑女巫洛天依被缉拿归案。
  两天后,全国人民记恨的黑女巫在城堡前被处死,举国欢庆。
  乐正绫立在城堡里宽大的落地窗前,优雅地摇晃着高脚杯里的红酒,看着几乎就在她面前被处死的洛天依,悲伤的笑难以自持。
  在熊熊烈火中受刑的洛天依似有所感,抬起头来,目光准确地指向乐正绫的位置。
  “哈……”乐正绫看懂了洛天依目光中的意思,“你早就知道了呀,对哦,巫术包括占卜术的呢,可惜你没教过我。”
  嘻嘻笑着,乐正绫慢慢饮下杯中酒,鲜红的酒洒出几滴挂在嘴角,仿佛鲜血。
  “你都知道呀,那我做的这些,到底算什么……”少年女王低低的喟叹,最终消融至无声。
  乐正国第五百六十八代君王死于黑女巫之手,五百六十九代君王乐正绫带兵抓捕,在行刑时被怀恨在心的女巫施秘术害死,至此,乐正国皇室再无传人。
  举国悲痛,此时领导人站出来,带领民众破而后立,乐正国自封建君主制走向联合国制,史称破后变革。
  那时的君王到底是怎么死的,又有什么可在意的?

评论
热度 ( 9 )

© 陆柒柒的存档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