鸽了.jpg

VC中篇 胃病大小姐与白衣天使不得不说的故事 (二)

  清早,微风,暖阳,鸟叫,真是美好的一天啊~
  这么好的天气,配一碗红烧牛肉面该有多棒啊~
  “emmmm……”乐正绫在房间里踱着步,开始适应自己的新房间。
  一整面墙拆成的落地窗有淡黄光芒漏进来,足够厚的灰色遮光窗帘收在窗两边,正对着床的就是一张圆形大床,粉嫩嫩的颜色铺满整张床,全粉是乐正绫最不喜欢的地方,即便昨晚在上面睡得极香,简直拔*无情。
  大床放在房间的左半边,占据了四分之一的空间,剩下的四分之三,床旁一个粉蓝衣柜,对面则是一个白枫木书架,书架对面配了一个粉色藤编吊椅,一块纯白毛毯链接书架与吊椅,就是这间房的所有安排。
  光脚踩在木质地板上,凉丝丝的感觉很舒服,踩在地毯上的感觉也非常棒,落地窗前,乐正绫一手够着隔壁手肘,在脑后拉伸筋骨,活力满满地蹦了蹦。
  昨日赌气,她乐正绫真真什么也没带便来了洛天依家,小孩心性地反抗着,没吃晚饭就睡了。
  今早起来,腹中饥饿,第一件事就是找吃的,走到餐厅看到有粥,很没骨气地放微波炉里热了热,吃得干干净净。
  黏糊糊的看着不脏的粥碗直接留在餐桌上,乐正绫起身,开始逛这空荡的公寓。
  一厅一厨一卫,三房,主卧以白色为主,淡蓝为辅,没有落地窗,其他家具安排都差不多,看着颇觉冷淡,次卧便是她住的房间,粉蓝白少女风,乐正绫撇撇嘴,顺带看了看身上的粉色睡衣和粉色拖鞋。
  不说特地给她准备的她都不信!
  第三间房锁住了,打不开。
  乐正绫转身,回到了客厅,客厅的颜色更加冷淡,只有白色与米色,白地毯,米沙发,白花瓶里空荡荡,面朝阳台放了一台跑步机,有了一点点科技银色点缀,墙上白色中一块黑色屏幕,居然是嵌入墙体的电视,除此之外什么都没了。
  阳台也有一个藤编吊椅,和主卧的一样是白色的,从阳台看出去,高到发抖。
  说起来,昨晚到这儿来,看到门口写得一冶花园,这幢楼是三号楼,进来洛天依按的66楼。
  嗯……知道这些也没用,她又不知道怎么回自己家。
  而且……乐正绫凑到门边,果然上了锁,她被关在屋子里了。
  所有的卡都没有钱,现在又被软禁,乐正绫脱了鞋蹲到沙发上,看起了电视。
  想我乐正绫堂堂一个大小姐,从不因为家里有钱就狗仗人势(?),也没有什么奇怪的嗜好,不过就是家里有钱,啥也不用干,爱吃方便面而已,怎的就落到这份田地了?
  还软禁我,你们就不能想个更好的办法么?
  看电视的时间没过多久,大门外有响动,乐正绫看了一眼猫眼儿,猫起腰躲在门后。
  洛天依上午去了某富家做例行检查,那家的女儿不知怎么常年低血糖,又是唯一一个女儿,家里人小心翼翼的,例行检查的频率比别人家高了许多。
  正捏着眉心,开了门,一只大猫就扑了出来一声大喊,吓人一跳。
  洛天依皱着眉,嘴角挑起一个似笑非笑,“看来是吃了早餐的。”
  乐正绫弱弱地偏过脑袋,后退两步,为恶魔让开了路。
  进门换鞋,洛天依啧啧两声,“小绫子,我是买你来给我做事的,不是买你来继续当你的大小姐的。”
  “……”你这家里这么干净这么性冷淡,还要我做什么?
  反手关了门,洛天依拉着乐正绫进了卫生间,指了指洗漱台下的洗衣机。
  洗衣机里一桶衣服,早就洗好了等人来晾。
  “你藏的太深,不能怪我。”乐正绫立马掩饰自己瞎的事实。
  “那,你今早吃了粥的碗,洗了吗?”
  乐正绫一呆,不说话了。
  “中午了,你做饭了吗小绫子?是不是要饿死主人我?”
  乐正绫脸红了。
  突然又觉得不对,“我没答应要给你做丫鬟啊!”
  “你已经是我的了。”洛天依挑眉,“而且做好了有奖励。”
  “奖励?!”乐正绫兴奋起来,“红烧牛肉面?!”
  洛天依弯弯嘴角,点头,“你给我洗衣做饭一星期,给你吃一次。”
  “哇!”乐正绫跳起来,满足了。
  “现在晚了,今中午吃外卖吧。”
  “好!我先去晾衣服!”
  洛天依的圆眼睛里意味深长。
  【红烧牛肉面,可不是红烧牛肉味方便面。】

评论 ( 7 )
热度 ( 37 )

© 陆柒柒的存档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