鸽了.jpg

VC同人文短篇(玻璃渣)不喜勿入

  “哼哼哼,十点啦!”洛天依看着自己的右手腕,兴冲冲地看向远方,“还有两个小时。”
  在她的眼里,这座高铁站虽然有些简陋,但是并不妨碍她因爱人即将到来的好心情。
  异地恋的她和乐正绫,每个月才见一次,期待中的感觉,反而更加美好呢。
  “今天是我的生日呢,阿绫会送我什么礼物呢?”洛天依摸着下巴偷偷思考。
  “去年是大餐,前年是大餐,唔……今年不会还是大餐吧?”洛天依突然有些低落,“虽然我也很喜欢大餐呢。”
  “呜呜……”洛天依的眼前,一架漂亮的乳白色高铁慢慢停下,车门打开,人们带着行李,陆陆续续走下来。
  “咦?才十点半啊!”洛天依有些疑惑,随即又兴奋起来,“是不是惊喜,特地买了早一班的车票?”
  “不对不对,每天最早到这里的车就是十二点,”洛天依神叨叨地摇摇头,“十二点才到的,就是十二点。”
  如她所料,这班车的人走完了,她的阿绫没有出现。
  “啊……好无聊啊。”洛天依对对手指,“明明十二点才到,我为什么要那么早来等她啊?”
  也许,是因为这份等待时充满期待,喜悦的感觉深深吸引了她吧。
  洛天依想拿出手机打个电话,才想起今天忘记带手机出门。
  “我好笨啊……”她感叹着敲敲自己的头,又不由得弯起嘴角。
  还不都是被自家阿绫宠的,唉,真是甜蜜的苦恼,反正这个月结束后,阿绫的外地工作就完成了,她已经跟公司申请转到这边来了,这一次,就是最后一次等她了。
  以后会一直在一起了!
  “嘿嘿!”洛天依傻笑起来,周围经过的人都用奇异的目光看向她,她也浑不在意。
  有阿绫就够了嘛!
  就这样,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终于到了十二点,一架乳白色高铁在她面前缓缓停下。
  洛天依赶紧理了理头发,衣服,强忍着找镜子的冲动,期待地看着车上下来的人。
  一个,又一个。
  不是,也不是。
  这一车人下完了,高铁也开走了,洛天依疑惑地摸摸自己的脑袋,不明白阿绫怎么没出现。
  “是不是错过了?”洛天依开始思考,“下一班是一个小时后呢。”
  回去拿手机,还是继续等下去?
  洛天依最后选择还是站在原地。
  没有手机的等待是很无聊的,洛天依开始用回忆解闷。
  记得阿绫去外地工作前她们去了一趟游乐园,她胆子小,但是阿绫什么都不怕,带着她坐各种惊险设施,失重感眩晕感让她忍不住一个劲地喊“阿绫阿绫”还被阿绫嘲笑了好久……
  “唔……”洛天依的回忆突然停止,她遥遥地眺望远方,又是一架高铁出现在她眼前。
  没有,还是没有。
  洛天依百无聊赖地开始等下一班,脚尖踢着地上的石头。
  这个车站好破啊,脚下都是荒芜草地,坑坑洼洼的。
  洛天依不开心地踢飞了脚边所有的小石子,蹲下身去在地上写写画画。
  “阿绫啊阿绫,你怎么还不出现呢?”
  “阿绫啊阿绫,今天是我的生日呢。”
  “阿绫啊阿绫,我已经……等了你……五年了……为什么……为什么你……还是不出现呢……”
  泪水,一滴滴滑落,钻进草地里,什么都不会留下。
  “诶诶,你看那个疯子哭了。”
  “新来的吧?今天是她生日也是她爱人忌日,每年这天都会哭。”
  “疯子还记得日子?”
  “嘿!搞笑了,你不也是疯子?”
  “什么疯子,我那是精神病,和你们可不一样!”
  “切,就是疯子。”
  “呀嘿!找打啊你!”
  这间小小的精神病院,病人们为何哭泣,为何打架,又有什么可在意的呢?
 

评论
热度 ( 16 )

© 陆柒柒的存档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