鸽了.jpg

VC同人文(南北组)第二十五章 被俘

  洛天依从沉睡中慢慢醒来,看见的却并不是熟悉的帐顶。
  这一片浩瀚的星空,众星照着自己应有的轨迹行走,星空下战火连连的世界,并没有影响到它们原本的轨迹分毫。
  “小姑娘,你可算是醒了。”苍老的声音响彻整片星空,辨不清方向。
  洛天依迷茫地瞪大眼睛,不知如何反应。
  “别害怕,”那个苍老的声音再次响起,“我就是你所在的这一方世界诞生的灵识。”
  “世界?”洛天依回过神来,“那我怎么会到这里来呢?爷爷带我过来的吗?”
  “小姑娘,你被世界法则排斥了,”苍老的声音缓缓道来,“这法则自世界诞生之初便有,我虽是此界之灵,也只能堪堪护住你一段时间。”
  “所以,爷爷是想告诉我,您现在护不住我了,是吗?”
  “小姑娘真聪明,不过,爷爷是来告诉你,这方世界可以保住了,所以爷爷想帮帮你,以作谢礼。”
  “唔……爷爷,世界法则没有空子可钻吧。”洛天依的眼里露出渴望。
  她强制穿越世界,原本的世界就不再承认她的存在,而待在被穿越世界,因为不是属于这个世界的人时时受到精神抹消,虚弱期的她又难以抵抗。
  强制穿越后,她才确确实实感受到这种两难的境地。
  她本有些疑惑为何这抹消精神进展如此缓慢,但现在看来,是界灵帮了她一把。
  “小姑娘,爷爷可以用一层灵力隔绝世界法则对你的探知,不过这样,你就会陷入长期沉睡,直到你重新被原世界认可存在。”
  “那要怎么被原世界认可呢?”
  “这个嘛,爷爷就不知道了,但是爷爷观你面相,会有很多人来帮你,此劫虽凶险却是能安然度过。”
  “哦,那谢谢爷爷了。”洛天依乖乖地道谢。
  “那爷爷这就送你回去了,我特地给你留了一个时辰处理身边事,你好好把握。”
  “嗯!爷爷再见!”
      ——————————————————
  再次睁开眼睛,映入眼帘的便是熟悉的帐顶,洛天依有些迷蒙,一时不能分辨刚刚的事情,是梦是真。
  “姐姐!你终于醒了!”洛亦天的声音在耳边响起。
  “嗯,亦天,我这一次睡了多久?”
  “得有三天了吧。”洛亦天歪歪头。
  “外面呢?阿绫在不在?”洛天依说着就起了身。
  “姐姐你先别急,”洛亦天急忙去扶,“绫姐姐她……她最近征战在外,短时间内回不来。”
  “之前不是一直在附近征战吗?这是战争要结束了?”
  “唔……估计能很快结束。”洛亦天语气低落,似乎想起了什么不好的事。
  “发生了什么事?”洛天依听出来不对。
  “那个……那个……没有啊,什么都没发生。”
  “你忘了姐姐的天赋能力吗?还想骗我?”
  “唔……”洛亦天败下阵来,“龙牙哥哥和绫姐姐都被敌军抓走了,言和姐姐传信来说,让我们投降。”
  洛天依眨眨眼,消化了一下洛亦天的话,“嗯,投降也挺好的,只要,她能好好的。”

评论
热度 ( 11 )

© 陆柒柒的存档点 | Powered by LOFTER